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倒计时周年之回顾篇 "祥云"圣火走向世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0:22 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4月26日,北京奥组委公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火炬传递路线。

  根据北京奥组委公布的火炬接力总体传递安排,本次奥运会火炬将首先在现代奥林匹克的故乡、上届奥运会举办国希腊进行全国传递,之后圣火传递的一站将是哈萨克斯坦,然后经土耳其至俄罗斯,在完成在圣彼得堡的传递之后转到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地英国伦敦,之后是法国巴黎、美国旧金山、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

  明年4月15日,北京奥运会火炬进入亚洲整体范围的传递,涉及的国家和地区包括阿曼、巴基斯坦、印度、泰国、马来西亚等。在明年4月至6月间还将进行北京奥运会火炬在珠穆朗玛峰的传递。

  5月4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开始在中国大陆地区传递,传递城市和地区116个。8月6日来到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地北京。

  上图:⑴阿拉木图(哈萨克斯坦)⑵伊斯坦布尔(土耳其)⑶圣彼得堡(俄罗斯)⑷伦敦(英国)⑸巴黎(法国)⑹旧金山(美国)⑺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⑻达累斯萨拉姆(坦桑尼亚)⑼马斯喀特(阿曼)⑽伊斯兰堡(巴基斯坦)⑾孟买(印度)⑿曼谷(泰国)⒀吉隆坡(马来西亚)⒁雅加达(印度尼西亚)⒂堪培拉(澳大利亚)⒃长野(日本)⒄首尔(韩国)⒅平壤(朝鲜)⒆胡志明市(越南)⒇台北(中国)(21)香港(中国)(22)澳门(中国)

   中国内地传递路线

  海南省(三亚、五指山、万宁、海口)、广东省(广州、深圳、惠州、汕头)、福建省(福州、泉州、厦门、龙岩)、江西省(瑞金、井冈山、南昌)、浙江省(温州、宁波、杭州、绍兴、嘉兴)、上海市、江苏省(苏州、南通、泰州、扬州、南京)、安徽省(合肥、淮南、芜湖、绩溪、黄山)、湖北省(武汉、宜昌、荆州)、湖南省(岳阳、长沙、韶山)、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南宁、百色)、云南省(昆明、丽江、香格里拉)、贵州省(贵阳、凯里、遵义)、重庆市、四川省(广安、绵阳、广汉、乐山、自贡、宜宾、成都)、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拉萨)、青海省(格尔木、青海湖、西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喀什、石河子、昌吉)、甘肃省(敦煌、嘉峪关、酒泉、天水、兰州)、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吴忠、银川)、陕西省(延安、杨凌、咸阳、西安)、山西省(运城、平遥、太原、大同)、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包头、赤峰)、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吉林省(松原、长春、吉林、延吉)、辽宁省(沈阳、本溪、辽阳、鞍山、大连)、山东省(烟台、威海、青岛、日照、临沂、曲阜、泰安、济南)、河南省(商丘、开封、郑州、洛阳、安阳)、河北省(石家庄、秦皇岛、唐山)、天津市、北京市。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