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邓亚萍当上“奥运副村长” 称萨翁教我做事做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4:46 辽一网-华商晨报

我来说两句

   邓亚萍当上“副村长”

    今年1月,邓亚萍调任奥运村部副部长,她成了北京奥运村的“副村长”。

  在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邓“副村长”在忙什么?她说:“奥运村的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我们的时间表不是到今年的8月8日,而是要到明年奥运会全部结束,那个时候我们才可能停下来。目前我在准备招待各国的代表团团长,因为他们马上要来考察开会,我作为奥运村部的工作人员,得给团长们提供一些汇报。”

  邓亚萍不仅是“副村长”,还是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其实目前主要的工作是在奥运村部,业余时间才能做一点志愿者的工作。我的志愿者工作也比较简单,主要是需要使用我形象的时候,我就去参加。比如把我的形象用在公共汽车上做公益广告。”

  “我的感觉是,当初作为5个申奥形象大使之一,去国际奥委会陈述,让他们选择北京,那时候游刃有余,现在我的这点能力已经不管用了,因为我们需要更多的外国人来看奥运会,就需要更多的形象大使,各种各样的。”邓亚萍如是说。

  实际上,邓亚萍扮演“副村长”的角色还是游刃有余的,和成功扮演其他角色一样,“梦想+脚踏实地的努力=成功”一直是邓亚萍遵守的人生定式。

  “萨翁教我做事做人”

  邓亚萍在奥运会上的经典场景很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邓亚萍站在女单冠军的领奖台上,为她颁奖的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满脸笑意,轻轻拍了拍邓亚萍的脸颊……萨马兰奇为何偏爱邓亚萍?萨翁这样回答:“在她身上,我看到了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

  1997年,萨马兰奇亲自任命邓亚萍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后来,她又担任体育和环境委员会委员,“在我到剑桥大学读博士之前,萨翁说:‘你记住,你一定要回到你的国家做事。’萨翁不仅教我做事,更教我做人。”

  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陈宏 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