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圣火在南京人心中燃烧 选拔火炬手实力难分伯仲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3: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南京日报报道奥运来了!当上月中旬,奥运火炬手报名工作正式开始时,南京市民第一次真切感受到北京奥运会的热力。20天时间里,仅在全市设立的14个报名点处,就已有600多位市民正式递交了报名表,咨询电话更是络绎不绝。
此外,还有很多市民通过奥运赞助商这个渠道进行了报名。

  记者发现,虽然每位报名争当奥运火炬手的市民都有各自的故事,都在暗自比“条件”,但他们对体育运动的热爱是相同的,难分高下。

  全家出主意,孪生姐妹要靠“特色”取胜

  汪惟嫣、汪惟婧这对孪生姐妹,双双参加了奥运会火炬手报名。两姐妹今年23岁,妹妹王惟嫣是太平巷幼儿园的一名老师,姐姐汪惟婧在一家外贸公司就职。“我们俩虽然都没有从事和体育有着直接关系的职业,但我俩都是体育运动的爱好者。在学校时,我就是体育积极分子,工作后,每次教职工运动会我都参加,还能拿到名次呢。全家都非常支持我们报名,大伙想,如果我和姐姐一起报名,可能被选上的机会比单个报名大些呢。”王惟嫣告诉记者,“我觉得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只要我们参与了就好。”一拖四,老少搭配想踩着轮滑传圣火

  50来岁的刘新民是南京市工程学院机关党委书记,出生在冰城哈尔滨的他在来到南京后,把自己滑真冰的爱好转到了旱冰上来。作为鼓楼区轮滑协会主席,刘新民每天晚上7点到8点半都会出现在石头城公园,带鼓楼区轮滑队的一帮孩子练习轮滑。

  陈依荷13岁、程海蕴13岁、贺志王宣14岁……他们都是刘新民带的队员,这次他们和老师一起参加了奥运会火炬手的报名。陈依荷的母亲陆贾说,“他们希望能以滑轮形式来为奥运会传递圣火,在江苏电视台举办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晚会上,他们的轮滑表演将是压轴戏呢。”“文”“武”兼备,68岁老人生怕落后

  17岁当体操运动员时参加过全国中学生体操选拔赛、22岁在湖北当空降兵时是全团的体育尖子,如今68岁了,魏祥和还坚持每天早上跑步锻炼身体。

  魏祥和除了热爱体育,还是名书法爱好者,“三城会在南京举办时,我捐过书法作品;十运会时,我送了10幅字去,意思是十全十美十运会;如今奥运会首次在中国举行,我已经准备了许多书法作品,希望能送到北京去。”魏祥和对记者说。

  68岁争当奥运火炬手,魏祥和说,“自己天天锻炼,体力不成问题,所以真的希望能在自己有生之年参与到奥运会的活动中去。”

  南京日报记者 徐静 朱彦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