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舵手产生20强 江苏赛区选手潘潘最后一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3: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南京日报报道不是专业运动员也可以有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自去年9月开始,奥运舵手在全国范围内的海选,掀起了一股全民参与奥运的热潮。如今全国20强已经产生,潘潘作为江苏赛区唯一跻身全国20强的选手,还在和其余选手进行着最后的较量。
本月,通过选拔的4强选手将进入国家奥林匹克训练队训练。明年8月,一男一女两名选手将作为舵手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比赛。

  去年9月至10月,通过奥运舵手海选,全国共产生310名选手进入网络选拔;之后通过网络选拔,又产生80名选手进入央视的电视选拔。今年2月,央视选拔第一季结束后,产生了20名入围选手。

  虽然最后只能有2名舵手获得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机会,但为了满足其他被淘汰选手参与奥运的愿望,奥组委经过研究后决定,只要是奥运舵手20强选手,皆具备优先成为北京奥运会水上项目志愿者的资格。除此之外,之前被淘汰的选手也有机会成为奥运志愿者。进入80强但现在已经被淘汰的广东姑娘高广未,因为精通英语,在通过严格的考试之后,她获得了到奥组委工作的机会,目前已成为奥组委竞赛团队助理。

  在江苏赛区脱颖而出的潘潘目前已勇闯20强。据记者了解,潘潘虽说是个女孩子,但却有男孩子的那种豪爽性格。出生在山东的潘潘,几年前来到南京工作,担任户外拓展老师。她还精通跆拳道,凭着这手功夫,她在选拔赛中获得不少人的支持。如今,潘潘正和进入20强的其他选手在海林国家赛艇队集训地参加训练。

  南京日报记者 朱彦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