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开幕当天降水概率大 拟采用人工消雨等措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5:09 鲁中晨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北京市气象局副总工程师王玉彬在接受奥运官网访谈时透露,如果明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晚遇雨,拟将采用必要的人工消雨措施,以保证开幕式的成功举行。

  据北京市气候中心主任郭文利介绍,为保证奥运开幕式的顺利进行,有关部门专门分析了北京奥运开幕式(2008年8月8日)这一天的气候概况。

从分析结果看,8月8日这一天的降水概率高达50%,平均温度25.4摄氏度,雷暴出现的频率为25%。针对这种情况,王玉彬表示,气象部门的首要工作就是保证预报的准确,同时根据预报做出相应的措施。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探讨人工消雨作业的可能性,一旦需要,开幕式将在人工消雨方面采取一些行动,以保证开幕式的成功。

  王玉彬介绍说,在人工影响天气的过程当中,主要是采用液氮和碘化银两种催化剂。“北京市近年来在开展人工增雨的作业时也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银离子的含量最高的时候也远远低于我们国家饮用水的标准,人工影响天气对环境和人类健康没有带来过任何影响。”

  王玉彬说,北京奥运会期间,气象工作者就要提供每个场馆的天气预报,即每个场馆提供每3小时的滚动天气预报,预报3天以内温、压、湿、风等天气情况,“精细到每个场馆每3个小时的变化情况”。

(责任编辑:余晓)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