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崇文龙潭体育产业园 借势奥运经济实施体育兴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0:22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在喜迎奥运的浓烈氛围中,北京市崇文区龙潭湖体育产业园从推进规划到实施建设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回眸三年,园区成果丰硕;展望未来,园区前景灿烂。

  3年前,以奥运经济为契机、以实现“体育兴区”发展战略为目标的龙潭湖体育产业园规划,一经推出,备受瞩目。


  而再过3年,即“十一五”末,这个北京内城近300公顷的湖光山色间,将逐步显现规划蓝图的实情实景,成为北京独有、全国知名、亚洲最活跃的体育休闲与体育产业发展的中心区。

  在筹备产业园规划建设的3年多时间里,政策研究、项目规划、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均已取得实质进展。

  2005年11月,北京市政府批准了《龙潭湖地区整治与更新规划》,标志着开发建设正式展开,园区内危旧房改造和“城中村”环境整治工作也随即展开。

  上月,园区内重点市政道路龙潭路,继左安门内大街拓宽通车之后,全面竣工通车。年内,体育明星大道、东南滨河路、体育馆西路南延等几条重要道路也将开工建设,这些道路的陆续建成,不仅将形成完整的路网体系,园区必需的热力、电信、电力、雨水、污水管线、绿化、照明、交通等,也将同步铺设,同期实施,为园区内重点项目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市政基础设施保障。

  如今,北京国际体育交流中心、国家体育博物馆已着手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北京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将于今年10月在园区内动工建设。另据龙潭湖体育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介绍,他们已经与一家国际知名的投资开发机构达成合作,一个9万平方米的多组团式体育主题商业街区也将出现在园区内。

  8月8日,园区将与坐落在规划范围内的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实现体育传媒与体育产业的共赢发展。

  崇文区区长牛青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崇文区是北京市内4个中心城区中面积最小的,却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条件。“十一五”期间,将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体育休闲以及商贸服务等三大产业。体育产业将成为崇文区新的经济增长点。崇文区“十一五”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到2010年体育休闲产业将实现区级收入3.4亿元左右,占区财政收入比重达到15%左右”。这其中,龙潭湖体育产业园将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

  据了解,全国将形成南有环太湖体育经济圈、北有龙潭湖体育产业园的体育产业发展格局。可以想见,这个预计总体投资达80亿元的体育产业园建成后,不仅将成为体育商务、体育交流和体育研发为主的产业园,而且还将成为引导不断增长的体育消费新时尚、引领现代体育服务业和体育产业新潮流的一座体育乐园,成为北京市建设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和我国体育产业的新亮点。

(责任编辑:夜雨清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