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园林专家推迟菊花开放时期 各色花卉点缀08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5:2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明年的北京将会张开热情的臂膀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到那时,北京将会是一个欢乐的海洋,运动的天堂。而北京这个古老而文明的城市也将穿上新装,焕发出崭新的风采。

而鲜绿树和鲜花就是城市最好的名片。我们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倒计时一周年的特殊时刻里,走进了负责北京园林的部门,了解他们为奥运会所做的各项努力。

  王春城部长向我们介绍了奥运花卉的相关安排,我们可以知道,奥运花卉广义讲是两类,奥运期间使用跟摆放的花卉。

  因为奥运会是在8月举行,所以园林方面的专家戴教授从植物生长的周期给我们解释了如何在奥运会开幕的时候看到菊花的开放:“秋天的时候日照时数开始缩短,所以通常我们在夏天是看不到菊花的,菊花是在三月份开始开,控制好的话应该在8月8号奥运会开的时候正好盛开。”听完这样的讲述,我们了解了花卉方面的专业知识。只要能调整花的波动期和栽培手段,经常给花修剪、喷一些生长剂,上千种的花卉都能够在八月份盛开。还有不少人通过自己栽培花的经验,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如何能让菊花盛开更久的建议,比如:

  于女士向我们解释到:“它在夏季自然的花期应该在五到六月份,比较凉爽的时期,通过施肥,加大养护,使之有更强生长的能力,来抵抗夏季的高温。”

  而陈菊则是强调:“首先得能适应这个条件,存活,健康地生长,同时跟它非常重要的,得花期合适,这两点是一个最基本的目标。”

  古润泽:“它在苗期是需要控制的,这样才能够枝条多,开发多,整个的花卉才能长的丰满。”

  在奥运会期间的花坛正中间是由向日葵扎出来的花作,那将代表运动员的汗水和经过付出之后能拥抱辉煌。而北京奥运会期间,我们还会迎来慕名而来的各地友人,我们摆放的迎宾用花也是非常的漂亮。

  王春城给我们详细地讲述了迎宾用花拜访的用意:“左边体现客人的尊重,右边红色代表热烈,代表我们的热情好客。这些花主要是用以宾馆和饭店。”

  提到我们为什么会选择黄色的花卉,王春城告诉我们:“花期正好在七八月份,也就是在北京奥运会时,我们正好能看到这些花的尽情开放。”

  而我们这次为奥运会准备的花卉是着重选择本土的花卉品种,王春城向我们解释了具体原因:“正好在七到八月份以后,北京的花一般都是十月份盛开,所以选一些北京乡土的品种,到时间最好能做到花卉盛开。”

  而除了我们在大街小巷摆放花卉之外,关注的焦点就是运动员佩戴花环的评选。而这样的活动主要是为了配合残奥会的举行。

  王春城告诉我们:“佩戴花环主要用于客人参加一些仪式,在一些重要场合里,在上衣边上带的。”

  佩戴这样的胸花,会让我们的嘉宾显得格外有精神。北京在8月份是属于高温多雨的季节,在这个季节的花卉并不是很多,那我们会采用了一些什么样的技术手段,使得花卉能集中在八月份的北京绽放?

  王春城部长给我们讲解了三个技术手段:1.选择一些植物,育一些植物。2.通过一些技术手段,通过短日照处理,本来10月份的花期让它在八月份盛开。3.通过一些栽培技术措施,可以提前开花结果。

  北京将有七千万盆的鲜花沿守各地,主要摆放在两个区域和三条主干线。相信在园林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明年的北京一定会绽放最热情的笑脸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梁丽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