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倒计时已开始 主会场在天安门世纪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5:32 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主会场:天安门、世纪坛

  记者昨天专程前往天安门广场,整个广场已经进入“临战状态”,巨大的灯柱和音响设施已全部安装到位,一些工作人员正忙着在巨大的广场上用白线划分区域,其他一些基建工人也忙于搭建临时看台,而在长安街两侧,无数小灯柱也已经安装完毕,事实上在之前一天晚上的彩排中,绚烂的灯光效果,已经将天安门广场映射得分外迷人。

  今天晚上,天安门将是“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的主会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将在这里,向全世界发出北京奥运会的邀请函,同时一台精心准备的大型晚会也将精彩上演。同时,除了世纪坛分会场外,在遍布北京的各场馆,从鸟巢到水立方,到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都会有相应的庆祝活动。

  人工消雨以防万一

  同时记者还从北京奥委会官员处得知,考虑到北京近几天的雷雨天气,以及近30年来北京每年的8月8日降水概率达到50%%,所以不排除在今天晚上的庆典活动前采取人工消雨,以保证活动现场的天气情况良好。而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北京明天午后将有雷阵雨。

  CCTV、BTV皆有大手笔

  今天,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都将面向全国推出自己的大型直播活动。其中央视将从上午6点30分开始,结合直播与前期制作的专题节目,进行累积18个小时的“倒计时一周年直播”,期间还将请姚明、刘翔、刘德华等明星在演播室出现。而对晚上的天安门庆祝活动,央视将在包括体育频道在内的五个频道同步直播。

  作为东道主之一的北京电视台,今天也将在自己的卫视频道中奉献14小时的直播,包括精心准备的奥运备战等系列节目,并通过BTV向全国传送。

  本报记者刘苏(北京专电)重庆老师当奥组委官员

  主角简介

  重庆工商大学教练,负责运动心理学,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负责媒体事务(现在被临时调到公路自行车组委会,负责即将开始的测试赛)。老婆也是重庆人,现在已经怀孕,预产期在10月左右。

  什么叫无独有偶?同样到北京奥组委来工作、同样负责媒体运营事务、同样娶了个漂亮温柔的重庆老婆,更神奇的是,两人分别迎来新生命的时间,前后只相差两个月!梁斌的是今年10月,宋曦的是12月……

  由于相互间比较熟悉,在工人体育场负责媒体事务的梁斌也拿宋曦开起了玩笑:“他哪有我惨啊!我儿子比他还早出生两个月呢!那时候正是测试赛的最高峰!领导让不让回还是个问题呢!”

  据梁斌透露,在北京呆了这么久,生活和工作上奥组委都很照顾,但是唯一的问题就是:想家了。两人现在和家里人联系的主要方式就是电话,QQ视频都很少用。“主要太累了,要不是以前经常踢球、打网球,每天挤地铁下来,身体不好的估计还扛不下来。电话打多了好像对孩子的发育不好,打少了吧又觉得对不起老婆。”本报记者金鑫(北京专电)

  重庆女婿在奥组委

  主角简介

  原《华西都市报》体育部记者,现为五棵松棒球馆媒体部经理。老婆重庆人,现已怀胎,预产期在今年年底。

  从今年开始,像宋曦他们的每周固定休息时间已经被取消,“现在必须全天候作战了。”宋曦笑言。不过,最让宋曦担心的,还不是自己连续的高强度作战———他的重庆籍老婆如今已经怀孕数月,年底小生命就将诞生,宋曦也会从“丈夫”升级到“父亲”,肩负起更多更重要的责任。

  “有时候想起来,真是有点愧对老婆。”宋曦觉得,在老婆最需要自己呵护的时候,自己却因为北京奥运会的召唤来到了北京,两人不得不相隔数千公里,靠电话和网络增进感情。“幸好老婆也是一个‘深明大义’的人,她了解我、支持我,这好歹让我没那么内疚。”

  为此,宋曦决定,将为数不多的休息时间全部累计起来,凑齐7天到了年底一次性用,“到时候回家好好陪陪老婆,求她宽恕,哈哈!”不过,这位重庆女婿还有一个犯愁的事情:等他重新回到成都原单位上班时,已经是明年9、10月份的事情了。那个时候,娃儿都差不多学会走路了。“但是他(她)不认我怎么办?”挠挠头,宋曦苦笑了一下,又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开工了……本报记者金鑫(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