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8也是罗格的吉数 他相信北京奥运将最为成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5:35 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的一切筹备都在按照自己的计划稳步进行,我相信北京不会让世界失望,一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将是历史上最成功,最令人激动的一次奥运会。”

  对国际奥委会主席,比利时人罗格来说,他现在工作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关注北京奥运会的筹备进展,但不管是在洛桑的办公室,还是8月6日抵达北京参加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之后,他所能掌握的绝对第一手的资料,都令他可以毫不犹豫地说出上述这席话。

  北京时间8月6日上午,罗格与维尔布鲁根等国际奥委会要员抵达北京,在8月8日晚上,天安门盛大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中,罗格主席将扮演的不仅仅是客人的角色,他将在这里向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发出参加北京奥运的邀请函,这也是国际奥委会第一次将如此重要的仪式安排在奥运会举办国进行。

  在抵达北京后,罗格也通过北京奥组委发表了自己对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的感受。

  “北京的一切筹备都令人满意”

  “在洛桑,我的办公室每天都会收到来自北京的最新信息,一切都证明北京的筹备是非常顺利的。而这次到了北京之后,我所能看到的也证明了这一切。每次我到北京,我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发生的巨大变化,我甚至很难想象,一年后的今天,北京会给我和全世界多大的惊喜。”

  “中国为环境改善做了很多工作”

  虽然环境和污染,包括交通、气候等问题,一直是北京奥运令人担忧的环节,但罗格对此却表现得非常乐观,“我们不能总是看到问题,也要看到北京为解决问题所付出的一切努力。事实上,在环境和污染方面,北京已经做出了卓有成效的改善,对于可能存在的交通和气候的不可知因素,他们也做出了妥善的安排和预案,我完全相信这些问题不会影响到北京奥运的完美演出,我已经多次见识到中国人力量的强大,这次也不例外。”

  “北京奥运没有不成功的理由”

  罗格再次强调了北京与奥运的“纽带”,“这是中国第一次办奥运,也是奥运第一次来到中国,作为中国这样一个大国,北京这样一个伟大的城市,不可能办不好奥运会。不仅是因为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拥有地球上五分之一的人口,更因为你们是一个体育强国,我实在想不到北京奥运不成功的理由。”

  “金牌不是成功的唯一标准”

  当然对罗格来说,北京奥运的竞技态势是不能回避的话题,他首先表明,精彩的比赛是奥运会成功的最好展现,“但对运动员,或者某一个代表团来说,金牌并不是成功的唯一标准。我可以想象,作为东道主,中国代表团完全可能奉献自己奥运历史上最完美的演出,你们将赢得很多金牌。但我想说的是,参与、精神风貌、友谊、热情,有很多很多因素,都是比金牌更重要的,这就是奥运会。”本报记者刘苏(北京专电)北京已准备好了

  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执行副主席王伟、蒋效愚日前向记者表示,倒计时一周年阶段北京的所有筹备工作已按质按时完成,北京已为一年后的奥运会正式启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北京有信心奉献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场馆年内完工

  除鸟巢(国家体育场)因为开幕式工程的特殊需要外,奥运会其它竞赛场馆均将在2007年年底前完工。而鸟巢也将在2008年初竣工交付使用。在奥运会将使用的37个比赛场馆,56个训练场馆中,秦皇岛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香港马术赛场已完工。此外,奥运村等5个相关设施也已全部开工。国家会议中心、奥运村、数字北京大厦将于今年年底前竣工。媒体村、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将于明年3、4月份竣工。首都国际机场扩建工程计划将于2008年5月竣工。

  竞赛日程敲定

  北京奥运会的每日和单元竞赛日程也已确定:北京奥运会共设28个大项,38个分项,302个小项;有18个比赛日,623个比赛单元,2200多场赛事。

  开闭幕式创意工作完成

  备受关注的开闭幕式创意工作也已基本完成,即将进入制作实施和排练阶段。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将体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旨精神,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突出“文明”、“和谐”两大主题。

  门票进入分配阶段

  目前,北京奥运会第一阶段门票预订圆满结束,现在已进入门票分配阶段。本报记者刘苏(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