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姚明、刘翔京城“争点”2008奥运主火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5:38 鲁中晨报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八月八日电(记者 沈晨)八日凌晨,刘翔和姚明两位最具影响力的中国体育明星历史性首次携手,在紧邻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共同举起祥云火炬,启动可口可乐“奥运周年倒计时战略”。

  两位上海老乡首次在北京城聚首,谈得相当投机,无论是婚姻、训练,还是奥运目标,两个人一搭一档,显得相当默契。

只是,在由谁点燃北京奥运主火炬的问题上,刘翔与姚明“互不相让”。

  “说实话,我们都想去点燃主火炬。因为,那是一种荣誉。”刘翔率先表明自己的态度。

  “我当然希望是我,火炬台设计得高点,最好高到只有我能够到。”姚明用他特有的“姚式幽默”来回应刘翔的挑战。

  两个人都想点燃北京奥运主火炬,也都想从何振梁手中接过火炬接力棒。

  “我最想从何振梁老先生手中接过火炬,因为是他把奥运会带到中国来的。”姚明语。

  “我也希望从何老手中接过。我觉得意义不同,其实,何老以前也是田径出身,对于我来说,非常尊敬他。记得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我夺冠的时候,就是他跟楼大鹏一起给我颁奖的,他们都是中国田径界的老前辈。我觉得我更有资格从何老手中接过火炬。”刘翔回应。

  对于奥运会开幕式主火炬点燃时刻的记忆,姚明和刘翔则有各自不同的记忆。

  “悉尼奥运会主火炬点燃方式记忆最深。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觉得那届的形式非常壮观,非常美丽。”姚明说。

  “巴塞罗那奥运会主火炬点燃方式印象最深,就是射箭点燃主火炬的那次。”刘翔说。

  在奥运火炬的话题,姚明与刘翔斗了三个回合,没有分出胜负,两个人之间有关奥运火炬的话题还将延续。

  网上调查,姚明与刘翔在北京奥运会点燃主火炬的大名单中人气最旺。

  

(责任编辑:余晓)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