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测试赛打响第一枪 “好运北京”全面预演08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0:20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刚刚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幕的女足四国邀请赛,拉开了今年“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的帷幕。8月8日,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北京举办的首项赛事——世界赛艇青年锦标赛打响。作为北京奥运会的预演,“好运北京”准备好了吗?

  时间集中以达练兵效果

  今年是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进入决战之年,也是赛前测试演练阶段。
从今年7月至明年5月,北京及几个协办城市将陆续举办42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其中,今年就有26项。在北京地区举办的就达23项。这些比赛形成长达10个月的系列比赛,因此冠名为“好运北京”。

  “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好运北京”绝不是这些赛事的简单集合,而是为北京奥运会“量身”选择的系统演练。

  从赛事的安排上来看,“好运北京”所选择的赛事举办时间比较集中,在同一时间内举办多项赛事也使得“好运北京”赛事与奥运会的特点相对接近,能够达到练兵效果。

  记者了解到,“好运北京”系列赛事都安排在明年北京奥运会举办城市北京以及协办城市进行,并且所有的比赛都是在奥运会的新建或改扩建场馆进行,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全面为明年的奥运会积累经验、发现问题。

  奥运场馆上演处子秀

  在共计42项比赛中,包括“鸟巢”、“水立方”在内的所有奥运场馆都将揭开神秘的面纱,同时有实力在明年奥运会上夺冠的选手也将在“好运北京”中预演。

  “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最吸引观众的看点是所有赛事都安排在奥运场馆中进行。

  8月8日开幕的世界赛艇青年锦标赛,将是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建成后的第一次亮相。这也是继去年丰台垒球场建成投入使用后,又一座北京奥运场馆的“处子秀”。这样的亮相是“好运北京”的一大特色。

  北京奥运会最受关注的两个新建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亮相时间并不是今年,而是在明年的2月。

  明年2月举行的世界杯跳水赛将成为在“水立方”举行的第一项赛事,也是明年的首项“好运北京”赛事,随后花样游泳和游泳的一些比赛也将相继在这里举行。其中,花样游泳比赛将是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赛,预计在明年6月份举行。“鸟巢”也将在明年4月下旬至5月初迎来“处子秀”,“2008年北京国际田径公开赛”将在这里举行。

  沙滩排球、网球、手球等赛事都被放到了奥运场馆进行。届时,集中了全球建筑设计师精华的北京奥运会的场馆将以全新的形象展示在观众面前。

  防爆安检演练提前到位

  “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的防爆安检工作日前在顺义水上公园正式启动。在现场,记者目睹了赛时人身安检、车辆安检、场地安检等科目的实战演练。警方表示,该演练体现了多警种的协同配合,是对顺义水上运动中心的一次全方位实战安检。警方提示广大观众,除了一般的违禁品之外,诸如软饮料、超过一米的旗杆、未经认证的无线电设备等都不能带入场中,如果观众携带了管制刀具,一经发现将予以没收。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黑色的商务车开进安检车道,几名身穿安检服的工作人员戴着白色手套,上前将车门拉开,手持电子感应器进入车内,对驾驶座位前后进行“排查”,对座位下的空隙进行查看,看里面是否有异物。与此同时,另外两名工作人员打开汽车的后备厢,对后备厢内的物件进行检查。整个过程不足1分钟。

  据警方介绍,车辆安检是指对进入场所和停放在专用停车场的车辆及车载物品实施防爆安全检查,预计车辆通过安检车道每小时过车60辆。

  据悉,此次安检防爆工作无论任务的数量还是复杂程度都是前所未有的,呈现出“三多一全”的特点,“三多”为控制的目标多,需要对200余个涉奥目标进行安检布控;动用的设备多,仅场馆专业设备就达7000余件;参与的人员多,预计将有1.2万名人员投入安检岗位。“一全”即运用的技术手段全。据介绍,此次重点进行场地安检、器材运筹、指挥体系、临时安检勤务、安检勤务指导、培训、现场处置、安检政策方案等八个方面测试。是奥运会前对防爆安检工作进行的一次全面实战测试和检验。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