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门票如何售:10月第二轮销售 电话预定即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0:20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对于绝大多数体育迷而言,到现场观赛无疑是最大的心愿,自今年4月15日起,人们关于北京奥运会的话题就离不开一个词——“门票”。4月15日至6月30日,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第一阶段的订单提交环节已结束,人们在静等抽签结果的同时,也对第二阶段的门票销售充满了期待。


  第一阶段预定成功客户9月付款

  据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介绍,截至6月30日,第一阶段门票销售的首要环节,也就是公众提交定单的环节已经结束。在第一阶段结束时,北京奥组委收到的门票定单数已经超过了70万份,70万份定单总共预定的门票超过了500万张。当接受订单和数据核实、录入的工作准备完毕后,北京奥组委将立即启动抽签分配程序,容军说,时间预计为8月。抽签、分配完毕后,北京奥组委将会向公众公布确认结果,通过每个公众在购票时递交的通讯地址发出确认函。今年9月份,收到确认函预定成功的公众将按要求完成付款,成功预定并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付款的申购人将最终获得自己申购的门票。

  抽签时媒体将现场见证

  根据第一阶段的销售政策,凡是超出可售票数量的场次都要通过抽签来决定门票的归属,这种分配方式实际上是近几届奥运会惯用的做法。容军透露,从目前的数据分析来看,开幕式、闭幕式以及热门的比赛场次毫无疑问是要通过抽签来决定的。他介绍说,抽签将不仅仅是针对某一个项目或者某一个场次,更会细化到每一个场次不同价位的门票,比如开幕式的A类票、B类票或者C类票,每一类只要需求超过供给,都会进行抽签,而不是针对整个开闭幕式的总需求进行抽签,这样就能保证很多细环节上的公平。

  分配方式的公平公正需要通过实际操作的公平公正来保障。容军说,从抽签的技术方面而言,北京奥运会签约的票务服务独家供应商是具有往届夏季奥运会票务经验的歌华特玛捷公司,他们的信誉和技术的可靠程度是可以保证的。此外,抽签当日,北京奥组委将邀请多方代表到现场全程监督分配过程,媒体也将在被邀请之列,通过镜头全程记录抽签过程。

  第二阶段销售先到先得

  今年9月,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第一阶段的工作将全部完成,容军说,第二阶段的销售工作将从10月份开始。而第三阶段现场购票将被安排在了明年的4月份。

  在第二阶段,销售政策将变为先到先得,公众可以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通过奥运票务呼叫中心(952008)以及通过全国各地指定的一千家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进行订票。这几个渠道都是以先行登记为准,不再进行抽签决定。

  相比较而言,明年4月份启动的第三阶段现场购票似乎更加方便和直接,公众可在售票现场完成交易。但需要注意的是,北京奥组委并没有专门为第三阶段的售票专门预留份额,该阶段所售门票为前两个阶段剩余门票。公众在现场能否买到自己想要的门票还得靠运气。

  明年六七月可拿到纸质门票

  何时能够拿到门票恐怕是预定成功的公众最为关心的问题。然而参与前两个阶段预定的公众似乎并不那么“幸运”。明年4月,北京奥组委启动第三阶段的现场购票后,直接到现场购买门票的公众将成为第一批拿到真实门票的客户。这些门票都是通过系统现场打印,拿到手里余温尚存,被形象地称为“热敏票”。

  在前两个阶段预定门票的公众拿到门票的时间大约在明年的6月份或者7月份。容军介绍说,明年1、2月份,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将会进行两件非常重要的工作:其一,今年年底,大部分的北京奥运会场馆将要竣工,明年初,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将进入每一个场馆,对每个场馆的座位进行逐一清点;场馆座位核查以后,票务中心将把第一、二阶段成功预定的门票分配到具体的座位号上去。

  这两项重要工作完成后,票务中心将把这些数据统一提交到门票制作服务商,统一进行印制,预计这项工作将在明年4到6月份之间展开。也就是说明年6月、7月,所有预定成功的门票将对公众进行配送。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