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8000万美元进TOP 联想赞助奥运会后美誉度上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5:54 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话题嘉宾:

  可口可乐公司全球体育运营总监彼得•富兰克林

  伊士曼柯达公司全球副总裁叶莺

  三星电子株式会社全球体育事物及公共关系副总裁权桂贤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

  强生公司事务副总裁布莱恩•博金斯

  贵,但是值得

  主持人:现在有种说法,成为TOP团成员,联想总共花了8000万美元,请问联想陈总,你觉得这个门槛高不高?值不值得?

  陈绍鹏:非常值得。

联想总共赞助了两次奥运会,即都灵冬奥会和北京2008,我们在美国、欧洲和亚太的12个国家的品牌知名度平均提升了18个百分点。近段在中国的美誉度从52%%上升到了62%%,市场占有率从2004年的32.7%%增长到了2006年末的36.7%%。

  主持人:一个评估认为,同样投入1亿美元营销费用,平时只能将品牌知名度提高1%%,而参与奥运,知名度能提高3-4%%,请问三星的权桂贤副总裁,你认为这个评估是否准确?

  权桂贤:我们一直在努力成为TOP,三星与国际奥委会的TOP赞助协议延续到了2016年。我们为此做了很多调查,在三星刚开始实现国际化的时候,我们的认知度有限。而一旦得知我们是TOP伙伴,认知度开始显著地提升。在过去10年间,三星的品牌价值已经增涨了四倍,从1999年的31亿美元达到2006年的162亿美元。从营销角度看,虽然成本不低,但我们的市值更大幅度增加了,对三星来说,这是令人高兴的事。

  只是冰山一角

  主持人:还有种说法是,在拿到奥运赞助TOP后,另需要投入这个数目5倍以上的费用来运营,才能取得预期的效益。请问伊士曼柯达的叶总,你认为这种说法正确吗?

  叶莺:奥运会的赞助费只是一个数字,其实真正所代表的意义是一种精神,的确在后端市场推动运作方面需要投入好几倍,甚至于是十几倍以上的费用。如果赞助商希望利用作为赞助奥运会而直接得到回报的话,这个期待是不现实的。

  主持人:那期待的回报是什么呢?品牌形象、质量、认可度、社会责任、经营业绩还是其他?

  叶莺:真正的目的,是要告诉爱护你的品牌的人,我这个企业在这个行业里与众不同,这个本身就是一个无形的巨大的价值。

  品牌大于一切

  主持人:投入这么多的人力、物力、财力,企业最终看重从奥运会中得到的回报是什么?

  彼德•富兰克林:很显然,可口可乐公司主要是发展品牌。可口可乐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一个商业品牌,所以我们跟奥林匹克连接在一起,我们希望大家都来关爱、喜爱这个品牌。

  主持人:国际普遍认为,三星是通过赞助奥运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顶尖企业的。2008北京奥运,三星的市场营销策略是否会与以往有所不同?

  权桂贤:中国媒体都知道三星的奥运营销优势是非常特殊的,这种策略当然是与以往不一样的。这一次我们想建立或者创造一个品牌,一个拥有忠诚度的品牌,所以这次我们倡导创新和爱心,没有这一切的话我们就做不好。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