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战略巨头豪赌 三星无线技术强联想火炬接力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5:57 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大众绿色汽车新

  上海大众将和一汽大众、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组成了“三方联合体”,通过两大品牌———大众汽车和奥迪,共同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提供汽车方面的服务与赞助。其中,奥迪品牌为正式高级用车。

“2008年,我们将至少为北京奥运会提供250辆装备阳光燃油和合成油等新型清洁燃料和代用燃料的汽车。”一汽大众总经理秦焕明表示。据透露,大众的赞助计划现金报价超过7000万美元。

  通用、丰田在中国市场咄咄逼人,如何守住汽车行业头把交椅。大众认为,节能环保将是解决汽车社会日益凸显的矛盾,以及保证一个汽车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而在北京奥运会的宗旨“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中,“绿色”正好为大众的环保营销提供了同理性和可行性。

  大众在“绿色奥运”的名义下推出的动力总成战略,投资将高达6亿美元。后续的奥林匹克计划、在中国构建最强大的产品结构图、2009年前推出10—12款新车,都显示大众欲借奥运之机放手一搏的豪气。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解释“绿色攻略”时说,2010年前,大众汽车在华生产的主力车型,都会引入最新的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和新一代自动变速箱技术,同时汽车零部件上应用轻质材料技术,将大众车型的油耗和排放降低20%%以上,“我们的目标是还要成为中国最环保的汽车企业。”

  业内人士分析,大众的一系列动作,都在借用奥运会这块“金字招牌”,取得最大的营销价值。

  三星无线技术强

  北京奥运赞助签约,三星在资金方面具体投入多少赞助费用?对此,三星电子全球体育事务关系及公共关系副总裁权桂贤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具体的投资。但他从宣传的角度透露称,三星在上一届雅典奥运会宣传上投入超过1亿美元,而近两年的奥运预热期,三星投入的费用已达2亿美元。

  三星和奥运的合作,使三星电子价值品牌资产已经从1999年的31亿美金,升到2006年的126亿美元,翻了4番。目前,中国不仅是三星的重要制造基地、战略性市场,而且还正在成为其品牌中心和全球研发基地。2006年,三星电子全球总销售额为634亿美元,其中,在华销售额达到297亿美元。与北京奥运联姻,无疑是该品牌在中国市场最有利的推广手段。又值3G技术呼之欲出,三星在本届奥运会上推出相应的技术和奥运产品,将最大范围、最快速的让中国提前体验。

  此外,三星还承诺,要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打造无线奥运。在奥运会期间,三星的无线奥运工程将提供通过手机随时发送奥运会相关信息的服务,同时还会提供“针对个人的信息服务”、“灵活运用商业信息”等与奥运相关的升级服务。

  联想火炬接力忙

  与前两者欲借奥运领军中国市场不同,一直困扰联想的是如何走向国际。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认为,开拓海外市场,奥林匹克的平台是更省钱的方式。

  联想在京发布了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两大战略、十大奥运计划。在成为首家源自中国的奥运会火炬设计单位、首家源自中国的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之际,联想还发布了包括奥运火炬推广计划在内的08奥运战略。

  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从美国发来视频贺电表示:“联想已经从产品、技术、服务等方面做好了准备,为北京2008奥运提供近1.5亿台IT设备和3000人的技术服务,全力实现北京奥运会设备零故障运行。”

  作为联想公司奥运活动之一的“火炬手选拔”,联想集团全球奥运营销副总裁李岚在回答媒体有关费用的提问时表示,此次活动联想和中央电视台的合作“是很大投入”。内部人士估计,为打造出色的奥运传播效果,此次联想火炬手选拔活动投入费用至少达千万元级别。记者桑健图$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小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