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格:满意北京奥运筹备 世界发现中国更多价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6:0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随着今天进入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中国各界距离奥运节奏越来越近。奥组委主席罗格也提前抵达北京,参加了北京奥运举行的系列活动,在昨天出席参加了代表团团长会议。

在谈到北京奥运筹备和进展时,罗格表现得相当满意,称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中国做得都非常好。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认为,主办奥运会对中国有着积极的推动意义,但他没有想到的是,中国此前所面对的问题全都获得解决,“我对中国的奥运准备工作很满意,特别是场馆建设,跑在预期中的前头。这是我自悉尼奥运会(2000年)起参与奥运赛前工作以来,中国是做得最好的。”

  恰巧罗格到京时,北京正是阴雨天,罗格称,北京的环境污染问题,曾经他最大的忧虑。但是,他看到了现在的巨大改观,深信在相关的改善行动后,明年8月的北京会出现更加清洁的空气。“问题的进展很正面,希望它一直延续下去。中国还有整整一年的时间准备,我对奥运会时的环境问题保持乐观。”

  事实上,罗格更希望中国从此改变对环保问题的态度,成为一个“无形”的文化遗产。此外,为中国带来了珍贵的体育文化遗产,开展奥林匹克教育,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也令罗格感到欣慰。“我们把奥运会带到拥有世上五分之一人口的大国里,有50万间学校参与体育教育计划,我们希望有4亿个学童从中得益。”

  对于预测上届取得金牌第二名的中国队,能否凭地利一举从传统霸主美国手中抢过奥运会全场总冠军一事,罗格不愿正面回答,只说:“我们提倡的是奥林匹克精神,不是谁将做霸主。我们鼓励个别运动员在经历艰苦的训练,以及在公平竞赛的原则下,去争取友谊和世界第一。”

  在问及北京奥运会如何载入史册?他答:“我希望它在和平、提供最佳的保安措施、发生最少违禁事件,以及冒出大批杰出运动员下落下帷幕,让世人发现中国有更多的价值。”

  (小达)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