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珍品在京展出 十月中旬抵达武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6:0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北京7日电(记者王慧芳)明日上午10时,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品展中国巡展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全套展品将于今年10月19日至27日来到湖北武汉。

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表演项目中,由决赛选手Ed-uardo使用并签名的巴斯克回力球手套。

  今天是“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品展中国巡展”的媒体开放日,记者得以抢先进场见到了这套从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运抵北京的系列珍品。进入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展厅,两大主题被分置开来:第一部分是珍藏品展区,依次展出了历届夏季奥运会的全套火炬、奖牌、吉祥物和各国奥委会设计发行的纪念邮品、艺术品和宣传品,包括北京奥组委的珍藏品,来自全球近600件历届奥运会实物将带领每一位参观者穿越奥林匹克的时空。

  在展出系列珍品的同时,展厅还设置了不少互动区域供参观者亲身体验奥林匹克运动的神圣:你可以在环形影院区“亲历”奥林匹亚山采集奥运圣火的全过程,同时手握火炬模型体验传递火炬的神圣感;可以在掷铁饼者雕塑前摆上一个一模一样的姿势来张纪念照;甚至可以在奖牌展示区亲身感受一下雅典奥运会金、银、铜牌的不同质感;在奥林匹克中国区,可以通过全幅电子幕墙重温一下刘翔勇夺雅典奥运会110米栏金牌的经典瞬间。

  第二部分是奥运大家庭展示体验区,主要是展示国际奥委会合作伙伴,赞助商及与奥运有关的产品、人物、故事和品牌文化等内容,作为回报奥运会赞助商及赞助此次巡展的同时,进一步体现北京奥组委对赞助商的支持。

  本次巡展从北京开始,将依次在中国的青岛、南京、武汉、西安、重庆、广州等14个城市展出,时间跨度长达一年。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