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荆楚健儿迎奥运:体操健将程菲 有付出必有回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6:10 三湘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虽然与杨威一样同为中国体操队的领军人物,但程菲辉煌的体操生涯才刚刚起步——至少在一年之后,我们才可能名正言顺地称她为“奥运冠军程菲”。

  三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程菲初出茅庐。但一年后的世锦赛上,她就以横空出世的“程菲跳”名扬天下。

与杨威一样,真正奠定其在体操队领军地位的还是去年的世锦赛,程菲一举夺得三枚金牌。

  程菲告诉记者,体操队现在正在备战下月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世锦赛,这也是明年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至于能否像去年一样再拿三枚金牌,程菲依然低调回答:“还是先训练好,比赛中才能出好成绩,几块金牌并不重要。”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中,程菲在平衡木项目上夺取了金牌,实现了自己的又一个突破。事实上,在比赛成绩飞速突破的背后,程菲付出了成百上千倍艰辛的努力。

  今年以来,程菲的身体发育非常快,一下子长了差不多5厘米。而伴随着身高的增加,程菲的体重也跟着长。这对身材轻巧的体操运动员来说,无疑将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体操女队总教练陆善真和程菲在武汉体院的启蒙教练赵汉华多次告诫程菲,一定要控制好体重。

  虽然每天的训练强度依然很大,但懂事的程菲开始自觉地限制饮食、控制体重。程菲坦言:“女孩子到了现在这个年龄正是身体发育的时候,我的身体发育对做动作已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希望我能够顺利度过这个困难时期。”

  程菲母亲徐春香告诉记者,程菲平时训练忙,家里人很少与她联系,有时想女儿了,只有上北京去看她。去年仙桃举办全国体操冠军赛,程菲曾回来比赛,并在当晚与父母一起回到黄石家中,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打扰,程菲选择在酒店里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就飞回北京,下午就在体操馆里重新开始了训练。程菲告诉徐春香,2008年越来越临近,搞体操的如果几天不训练,得很长时间才能恢复,为了奥运,她不得不争分夺秒。

  虽然在女队主帅陆善真眼中,程菲是铁打的主力,但谈到明年的北京奥运会,程菲仍谦虚地表示:“目前来说,就是先做好平时的训练工作,然后才能入选奥运会名单。希望明年这个时候我已经住在奥运村内,然后在奥运会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相信,有付出一定有回报。”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