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纪念邮票以及邮资明信片首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6:18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杜宇)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运动项目(二)》纪念邮票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系列邮资明信片首发式8日举行。

    据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运动项目(二)》纪念邮票1套6枚,内容分别为跳水、射击、田径、排球、小轮自行车和举重这些夏季奥运会传统项目和新增项目。

    邮票设计以福娃运动造型为主体,衬托运动项目图形,表达出运动项目的动感和时尚。邮票的右上角示以奥运会会徽突出奥运主题。

    据介绍,《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系列邮资明信片,包含国际资费和国内资费明信片品种,分别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国际资费)、《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普通型和光栅型)以及《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邮资明信片等。

    这一系列邮资明信片产品采用了特种纸张和特殊印制工艺,如激光转移印刷、光栅印刷等,使明信片画面具有独特的立体效果,提高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邮品的鉴赏性和防伪性。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运动项目(一)》纪念邮票1套4枚,于2006年8月8日首发,内容分别表现了篮球、击剑、帆船和体操。(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