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手相传奥运精神 奥运藏品巡展讲动人故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6:2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已经成为除奥运会比赛外影响最大的活动,这次从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来到中国是全套奥运火炬,这也是这些火炬首次从欧洲来到中国。

奥运会第一次火炬传递从1931年开始。柏林奥运会圣火被希腊人点燃。从那以后,每届奥运会都要进行火炬接力仪式。人们把对奥运会的热情也投入到火炬的设计和制作中。每一把火炬都展现着举国人人民的聪明才智,体现着每个国家不同的文化传统。

  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火炬,它的设计灵感来自悉尼歌剧院的建筑轮廓,蓝色象征着太平洋的海水,它的质量一千克,能够在65公里大风和漂泊大雨中继续燃烧。悉尼人把对大海的热爱赋予到火炬中。手持特质的火炬完成了三分钟的水下传递。火炬得到了澳大利亚人狂热的追捧,很多火炬爱好者想把它据为己有。幸好这一切都未能阻止传递的脚步。

  开幕式上澳大利亚著名运动员成功地在水下点燃了火炬,那一刻成为全世界人难忘的回忆。30多只火炬,无数动人的故事。全套的奥运火炬成为这次奥运珍品巡展最大的亮点。

  从柏林奥运会开始有了火炬传递以来,到现在火炬传递经过了几十年的时间了,每一届奥运会火炬都是非常具有特色的,非常漂亮,非常好看,同时也是奥运精神的传承。正是通过火炬手与火炬手的手手相传,才把奥运精神传达了一百多年的时间。

  在巡展当中,具有百年奥运全套火炬走出欧洲,看巡展,可以近距离看到火炬了。有七百多件来到中国的藏品,在众多藏品当中,还有一个藏品是来自中国的,是天坛祈年殿,也是北京标志性的建筑,而且2008年北京奥运会徽标发布仪式就是在这里进行的。这个祈年殿用富丽堂皇,金碧辉煌形容再贴切不过了。

  它是以天堂祈年殿为原形的,按照1:150的比例,是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述文和香港企业家黄云光共同设计完成的。它真得由纯金白银打造成的。我们也没有办法把珍品请到演播室,只能看看这个图。大家可以通过一个短片来近距离地了解富丽堂皇的天坛祈年殿。

  天坛祈年殿介绍:北京奥运会徽标的发布仪式在这里举行。天坛祈年殿是这次奥运会巡展中独具魅力的展品。从2004年8月8日起开始设计,珠宝天坛祈年殿以天坛祈年殿为原形,作品高38.4厘米,直径24厘米,由白银镀金制成,并由2008颗不同颜色宝石装饰,象征着中国人民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期盼。珠宝天坛祈年殿具有传统东方特色又有现代文化的特色,真实而艺术地展现了祈年殿的辉煌,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聪明才智和独特文化。

  关于这次巡展,在北京展出时间从8:8号到8月15号。下一站到青岛,青岛的时间是8月28号到9月8号,南京9月28号到10月11号。在广州的时间是明年1月25号到6月,香港是2月16号到2月21号,杭州3月7号到3月18......巡展在中国的最后一站是天津,6月14号到6月29号,基本上到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了。对于喜爱奥运的朋友来说,选择好时间、近距离地关注奥运会有关历史的珍藏品,品位奥林匹克精神,也是支持奥运的一步。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