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湖南启动奥运宣传车队湘鄂豫冀行活动支持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6:35 潇湘晨报

我来说两句

  “2008湖南人民支持北京奥运大型宣传车队湘、鄂、豫、冀行”活动启动

  陈正湘:千米长卷迎奥运

  208辆车,往返2800公里路程,送上2008米签名万人签名横幅。这就是湖南在2007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的这一天启动的“2008湖南人民支持北京奥运大型宣传车队湘、鄂、豫、冀行”活动。

  本报记者曹凌曦 实习生屈紫微

  208辆车采取社会征集的方式

  为了迎接北京奥运会一周年倒计时,由省体育局、省公安厅、省交通厅三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08湖南人民支持北京奥运大型宣传车队湘、鄂、豫、冀行”活动于今日正式启动。据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正湘介绍,本次活动将组织208辆车,将于2008年6-7月间从长沙出发,横跨湘、鄂、豫、冀四省,途径武汉、郑州、石家庄等十几个城市,最终抵达北京,代表6700万湖南人民表达对北京奥运隆重举办的支持和祝福。而本次组委会的208辆车将采取社会征集的方式。从而这也调动了湖南省各界人士参予奥运、享受奥运的积极性。而如果你打算加入其中,请登陆湖南诚信网(www.hncredit.com)。

  这一活动往返全程达到2800公里,一路上除了车队展示湖湘风采,宣传北京奥运的精神和文化,还将带上一条2008米的大型横幅。本次的大型车队在跨越湘、鄂、豫、冀四省时将会分别在长沙、武汉、郑州、石家庄四个城市组织万人签名活动,以此来动员更多国人来支持北京奥运会。活动结束后,此签名长卷将由北京奥委会移交到上海吉尼斯总部,申请世界吉尼斯纪录。而据陈正湘介绍,由于此前北京奥组委会拟定于2008年6月在京举办“奥运文化节”。因此,“2008湖南人民支持北京奥运大型宣传车队湘、鄂、豫、冀行”活动将选择在2008年6-7月期间举行,以次作为湖南参加“奥运文化节”和展示潇湘风采的一个重要内容。

  4站路程全行程为10天

  由于此次车队的208辆车将采取社会征集的方式,所以本次活动也定制了周密的安全保障措施,以及详细的行车计划。据陈正湘介绍,本次行程将具体分为四段,第一段为长沙至武汉,车队将沿国道经过汨罗、岳阳、赤壁、咸宁到达武汉。第二段将由武汉出发将上京珠高速经过驻马店抵达郑州,第三段将从郑州出发,沿107国道经新乡、安阳、邯郸、邢台抵达石家庄。最后一段从石家庄出发后走京珠高速途经保定抵达北京,全行程为10天。

  不过如此庞大的车队,要行经如此多城市。组委会也特地对安全措施进行了细致布置。据了解,本次大型宣传车队将由前、中、后均由省公安厅安排指挥警车,配置警务人员,为本次活动保驾护航。同时车队还将准备两台维修车,以保证车队的顺利行驶。同时还配备了一辆医务车来确保在炎热天气司机可能出现的身体不适状况。

  除赠送2008米的签名长外,活动组委会还将通过全省海选的方式向企业征集两种具有湖南特色的礼品赠送给北京奥组委。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