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6年奥运筹备回顾:沸腾的刻度 赢各方赞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6:3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奥帆赛前最后一次测试赛的如期而至,奥帆赛的脚步声已日渐清晰,回荡在风光旖旎的浮山湾畔。蓦然回首,为了承办一届历史上最出色的奥帆赛,青岛已默默努力了6年时间。6年光阴荏苒,青岛的奥运筹备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阶段性成果。

  2001年7月13日,对炎黄子孙来说是一个永远难忘的日子,这天晚上,北京获得了第29届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作为北京申奥的合作伙伴,青岛功不可没,早在2001年2月21日,青岛便正式向国际奥委会评估考察团进行申奥陈述,陈述得到了考察团的充分肯定,为北京最终申奥成功增添了一块重重砝码。

  7月21日,青岛市政府召开奥筹专题会议,就青岛市迎奥七个方面的规划进行了部署。

  9月29日,青岛市政府第13次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迎奥工作,成立了以邹立键副市长为组长的北海船厂搬迁领导小组,奥帆赛正式进入筹备阶段。

  10月29日,国际帆联主席保尔·亨德森抵达青岛,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考察活动,一向对青岛青睐的亨德森被青岛市人民政府聘为第29届奥运会帆船比赛的技术顾问,亨德森提出不少高屋建瓴的意见和建议。

  12月13日,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青岛市副市长臧爱民等代表青岛方面出席。相约北京,扬帆青岛,两座相隔千里的城市,因为奥运而休戚与共,同甘共苦。

  2002年8月1日,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主持召开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第十三次执委会,青岛市副市长臧爱民向执委会议汇报了青岛市奥运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2003年4月28日,市十三届人民政府第6次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关于组建奥帆委的意见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市奥筹办汇报的意见,确定:建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任奥帆委主席,连同机构编制及干部管理问题,一并报市委常委会审定;择时召开全市迎奥工作动员大会。

  5月26日,市委、市政府下发成立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帆船委员会(青岛)的通知。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帆船委员会(青岛),夏耕担任主席,杨军、臧爱民、韦迪任副主席,臧爱民任常务副主席。

  6月11日,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帆船委员会(青岛)举行成立大会。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等应邀出席。青岛市奥运筹备工作自此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

  9月19日,《第29届奥运会青岛奥帆中心赛时规划》正式上报北京奥组委。10月14日,夏耕主持召开奥帆委主席办公会。会议原则同意了《关于对青岛奥帆中心赛时规划方案的审核意见》,并要求尽快上报北京奥组委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批准后,报国际帆联审批。10月25日,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刘敬民签发了对《关于对青岛奥帆中心赛时规划方案的审核意见》同意报国际帆联审批。11月8日,国际帆联主席保尔·亨德森致函北京奥组委副主席王伟,国际帆联已正式批准《青岛奥帆中心规划方案》。

  12月20日,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在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奥组委主席助理屠铭德陪同下,应邀来青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访问考察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会见了萨马兰奇先生一行。萨马兰奇先生在青期间,听取了奥帆赛筹备进展情况汇报,考察了奥帆赛基地,并欣然题写了“青岛之行使我深信,2008年奥帆赛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的祝辞。

  2004年4月23日,奥帆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青岛奥运行动规划》各专项规划,并于4月29日推出英文版。

  5月25日,第29届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先生一行七人在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刘敬民的陪同下访问青岛,参加了在北海船厂原址举行的奥帆基地开工典礼,实地考察了奥帆赛水域,听取了奥帆赛筹备工作汇报。

  6月30日,北海船厂全部搬迁完毕。

  2005年2月25日,奥帆委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2004年青岛奥帆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对2005年的奥帆赛筹备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8月17日,青岛奥帆中心的奥运分村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由青岛承建的四个建筑单体主体结构全部完工。

  10月15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一行抵达青岛,听取了奥帆赛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参观了正在建设过程中的青岛奥帆中心,高度评价了奥帆赛的筹备工作。

  11月11日晚,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倒计时1000天庆祝活动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项目启动仪式在青岛市人民会堂隆重举行。

  12月28日,青岛奥帆中心行政与比赛管理中心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青岛奥帆中心场馆建设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2006年1月25日,奥帆委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2005年青岛奥帆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对2006年的奥帆赛筹备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2月28日,2006年帆船测试赛志愿者招募工作结束,共有4497人成功注册。

  6月8日,“好运北京-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标识正式发布。

  6月30日,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必备项目完工大会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

  7月8日至7月13日,2006年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1支运动队参加了比赛。

  7月26日,青岛城市宣传口号“心随帆动,驶向成功”正式启用。

  8月4日,“人人当好东道主、办好国际帆船赛”全市动员大会在青岛奥帆中心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8月18日至31日,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在青岛奥帆中心成功举行。40个国家和地区的456名运动员、187名随队官员、47名国际技术官员、60名国家技术官员和134家中外媒体的443名记者参与赛事,先后进行了9个级别11个项目的116轮比赛,举办了简洁、热烈的开幕式和紧凑、欢快的闭幕式,8万多人次到现场观看了比赛。这是我国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国际帆船体育赛事。

  2007年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率队到北京拜访了奥组委,双方在北京会议中心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听取了奥帆委的汇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了奥帆赛的各项筹备工作。

  6月7日,奥帆委2007年第6次主席办公会在青岛奥帆中心媒体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强调,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要严格按照奥运标准进行,必须达标、力争超标,一定要比去年好,为2008年奥帆赛打下良好基础。

  8月1日,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暨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全市动员誓师大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阎启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做好奥帆赛和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筹备工作,进一步掀起全民迎奥运的新高潮。 本报记者 孙 飞 整理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