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发扬奥运精神追求更高 全面提升天津体育实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6:41 今晚网-今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张虹红)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张高丽7日下午亲切看望了正在紧张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本市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并察看了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广大体育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希望精心做好奥运会的备战工作,争创一流,勇夺金牌,为国家争光,为天津添彩。

  昨天下午,张高丽首先来到天津游泳跳水馆,看望正在加紧备战奥运会的体育健儿。在花样游泳训练间,小队员们正挥汗如雨,在跑步机上进行着体能训练。张高丽关切地向前全国冠军、教练员李震询问队员们每天的训练时间、伙食安排等情况。他对李震说,你是全国冠军,希望你带出世界冠军。在跳水队,同样是紧张有序的训练场景。就是在这块训练场,走出了奥运会冠军桑雪、世锦赛冠军王鑫等优秀运动员。张高丽与前世界冠军、教练员谭良德亲切交谈,并叮嘱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要在全力抓好训练的同时,切实关心队员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张高丽等还观摩了游泳运动队的训练情况,勉励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刻苦训练,科学训练,不断提高运动技术水平,力争取得优异的竞赛成绩。

  在听取了市体育局负责同志有关我市备战奥运的情况汇报后,张高丽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天津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时间。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努力抓好训练、比赛和赛事组织等工作,全面提升天津体育的整体实力和水平。

  新落成的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碧波环绕,气势恢宏,洋溢着浓郁的现代气息。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分赛场,这里将承办奥运会足球预选赛。今年9月还将进行2007年女足世界杯赛的五场比赛。张高丽仔细察看了体育场的整体风貌、周边环境和观众席,询问工程质量和设备配套等情况。看到体育场新颖独特的设计、别具一格的建筑、科学合理的布局,张高丽十分高兴。他说,要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切实把场馆建设好、管理好,成为展示天津城市形象的一大亮点。

  张高丽指出,办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天津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办好奥运会的重大意义,充分用好协办奥运会的重大机遇,认真贯彻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始终坚持节俭办奥运、廉洁办奥运的方针,扎实推进各项筹办工作,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出积极贡献。要以迎接奥运会为契机,加快实施20项民心工程,全面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搞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净化、绿化、美化津城,努力创造清洁、安全、有序、美观的城市环境面貌。要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大力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普及活动,不断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要精心组织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和文化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喜庆热烈的奥运氛围,充分展现天津人民期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良好精神风貌。

  市委常委、市委教卫工委书记陈超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委员、足球比赛天津赛区领导小组组长孙海麟,副市长只升华,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看望和察看活动。

  

(责任编辑:张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