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水立方周身魔幻水泡安装顺利完成 开始内部精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6:5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水立方周身魔幻水泡安装完成 开始内部精装

水立方夜视效果图

  官方网站8月8日讯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记者来到国家游泳中心施工现场,带您近距离全方位体验水立方。

  我们常说的水立方就是国家游泳中心,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它将承担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等比赛项目。在明年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这里将总共产生44枚金牌,可以说水立方是除了国家体育场鸟巢之外,又一个金牌大户的产生地。

  全面了解水立方

  2003年7月国家游泳中心建筑设计方案正式确定。

今天记者在国家游泳中心施工现场了解到,水立方的支架有两万根钢管和焊接球组成,这里每一个结点和钢件都是不一样的,他们组成了一个多面体空间结构,把三万多只水泡镶嵌其中就能形成一个晶莹剔透的魔幻方盒子了。而水立方中最吸引人的设计莫过于整个建筑周身活灵活现的水泡,制作这种水泡的材料目前只有德国和日本两家企业能够生产,他们大小不一,形状各异。除了大小和形状,内外两层气枕的颜色也是不一样的,外层的是蓝色的,里层的是无色透明的。我们平时看到的水立方可爱的泡泡,看上去是突出的一块膜,实际上每一个泡泡都是由至少三层,最多五层膜组成的,并且为了达到气泡的逼真效果还要有气泵为其充气。把由三到五层膜做成的气枕镶在支架内,充好气,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大水泡就形成了。从2003年7月到现在,在将近50个月的时间里,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膜结构工程就这样一点一点的展现在我们的面前,现在比赛大厅内层膜已经安装完成,内部精装修工作正在进行中。(李欣)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