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专访奥运举重冠军陈小敏:望中国代表团名列榜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5:56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人生能拿一块奥运会金牌不易;而一旦拿到,足够回忆一生一世。每每回忆起来,心中总会涌起一种激动。在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周年之际,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陈小敏又再一次地涌起了这种激动。

  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陈小敏技压群芳,在第一次列入奥运会的女子举重项目上夺得了冠军,这也是当时广东健儿在悉尼奥运会上唯一的一块金牌。
虽然7年过去了,但是当时夺冠的激动情景依然历历在目,陈小敏说:“有时候在梦里还会回忆起那时的情景。”当时,对手的实力也很强,最后一把后来还加了重量,给陈小敏带来不小的威胁。而台下陈小敏的拉拉队们挥舞着五星红旗,都在为她加油。所以当略带艰难地赢得了金牌之后,陈小敏感觉“非常激动,所有的美好感觉都弥漫在身边,以往经历的酸甜苦辣等各种感觉都上来了”。那绝对是一种永世难忘的回忆,一直到现在陈小敏“每次听到国歌声,看到国旗升起的时候,心里面还是感觉很激动的。”

  这不由得让她感慨奥运会就是不一样:“在奥运会的现场,整个气氛都非常不同,交通、各种设施以及民众的热情都是跟平常不同的。”北京奥运会,也将会以不一样的奥运会氛围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陈小敏说:“奥运会来了,我们的参与意识、热情都会提高;运动员的热情也会不一样,毕竟这是在自己家门口比赛,取得金牌会更有意义;比赛场馆在奥运会后也会给群众的健身留下一笔财富。”奥运会总是让人热切期待的。

  已经脱下战袍的陈小敏,也希望能到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去重新感受那种独特的氛围。她说:“到时我会去参加电视解说,也希望能去现场帮忙。总之,北京奥运会我们肯定都支持,有力出力。我的心愿就是祝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当然,运动员出身的陈小敏私底下还有一个更大的心愿,那就是“希望中国体育代表团能够借东道主的天时、地利、人和,登上金牌榜的榜首!”

  (黄启兵)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