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仪式启动 天安门成世界中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5:56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今晚8时,世界中心:天安门

  夜幕降临,站在天安门城楼下,远远眺望,一块耀眼的计时牌映入眼帘,那就是天安门广场国家博物馆门前的奥运倒计时牌。不停跳动的数字时刻在提醒着我们:北京奥运会即将进入倒计时一周年。
今晚8时,天安门广场将星光璀璨,一场盛大的晚会将在这里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在此向世界各国和各地区奥运代表亲自发出北京奥运会邀请函。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前往天安门广场进行实地探访。4时左右,天安门广场已经开始交通管制,从毛主席纪念堂到长安街,处处保卫森严,非工作人员禁止进入。整个广场被布置为一个宏伟气派的晚会现场,广场中央搭建了以汉白玉为基座的舞台,外形类似金水桥。在舞台四周,竖起了五个灯光高架,晚会所需的各种设备如音响等也已一应俱全。

  4时30分左右,晚会进行最后一次彩排,引来不少游客驻足观看。他们远远地隔着川流不息的车流,个个踮高脚尖,争相远眺,有的还不时举起手中的相机,拍下这一难忘的瞬间。一位南方游客表示,这次来北京游玩,目的之一就是要感受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气氛。由于距离太远,游客们只能看个大概,“有点遗憾”,有游客对记者说。不过,更多的游客表示理解:“这么大型的活动,安保工作肯定要严格。关键是要向世界展示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

  据悉,今晚的晚会以天安门广场为舞台,体现庆祝活动的宏大气势,以天安门城楼为背景,标志着古老中国和现代中国的传承、发展;以现代感的民族化仪式呈现中华文明带给世界的欢乐,以国内、国际艺术家的精湛表演,共同演绎对奥林匹克精神的颂扬;以多种群众性场面体现中国人民参与奥运、支持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情。活动旨在营造首都北京和全国喜迎奥运会的热烈氛围,表达北京对世界的盛情邀请和热烈欢迎。

  根据安排,晚会将有奥运歌曲演唱、民族器乐演奏和群众文化展示等表演。临近晚上8时,现场进入倒计时,表达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祝福。电视大屏幕同时展现北京各界群众举办的标志性活动和各协办城市欢庆倒计时一周年的热烈场面。活动后半段将进入国际奥委会的仪式部分,国奥会主席罗格将向各国家和各地区奥委会代表亲自发送北京奥运会的正式邀请函。据了解,这也是国际奥委会首次将这一传统活动放到奥运会主办国举行,以往都是在国际奥委会总部洛桑进行。仪式结束后,国际国内知名艺术家和艺术团体进行精彩的文艺表演。由于北京最近几天时有下雨,组委会因此还准备了应对方案———如果遇到大雨,活动将移至人民大会堂举行。

  本报记者 林本剑 苏荇(本报北京专电)

上图:倒计时周年晚会昨晚最后一次彩排(CFP供图)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