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影坛大师严阵以待 奥运倒计时娱乐明星总动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7:16 今晚网-今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8月8日20时,北京奥运会将迎来倒计时一周年的标志性时刻。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将在今晚举行,作为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中的标志性活动,此次将以隆重热烈的气氛和庄严的仪式安排,热情欢乐和精彩纷呈的文艺活动,民族化和国际化并重的特点,营造首都和全国喜迎奥运会的热烈氛围,表达北京对世界的盛情邀请和热烈欢迎。

  庆祝活动将以天安门广场为舞台,体现庆祝活动的宏大气势;以天安门城楼为背景,标志古老中国和现代中国的传承、发展;以现代感的民族化仪式呈现中华文明带给世界的欢乐;以国内、国际艺术家的精湛表演,共同演绎对奥林匹克精神的颂扬;以多种群众性场面体现中国人民参与奥运、支持奥运、奉献奥运的热情,同时通过电视的手段,与奥运协办城市互动,体现全国共迎奥运的欢乐激情。

  活动开始后,将有奥运歌曲演唱,民族器乐演奏和群众文化展示等表演。临近20:00,现场进入倒计时,电视大屏幕同时展现北京各界群众举办的标志性活动和各协办城市欢庆倒计时一周年的热烈场面。活动后半段将进入国际奥委会的仪式部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向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亲自发送北京奥运会的正式邀请函,在仪式结束后,将由国际、国内知名艺术家和艺术团体进行精彩的文艺表演。积极为奥运助威的文艺明星们将齐聚天安门广场,以自己的方式为奥运贡献一份力量。

  影坛大师严阵以待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方案已经基本确定。据悉,关于奥运会开幕式演员的选拔工作已经展开,9月份将正式开始彩排。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工作开始从创意阶段转向技术制作和排练阶段。万众期待的开幕式逐渐揭开神秘面纱,进入彩排阶段,但想要一睹开幕式全貌,一切只能静待2008年8月8日。

  北京奥组委聘请了张艺谋作为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其创作团队阵容堪称豪华,导演组成员张继钢和陈维亚都是国内电影界和舞蹈界的顶级导演,顾问组和制作组也集合了多个方面的专家,国学大师、北京大学教授季羡林及好莱坞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等都榜上有名。据悉,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在主体育场“鸟巢”举行,根据开幕式的创意设计,需要在“鸟巢”里安装些“特殊装备”,将于2008年3月完工。

  开闭幕式演出的总导演张艺谋已经和他的团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虽然以“国家机密”对外守口如瓶,但从一些话语中、细节上可以看出本届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将会体现出浓郁的民族特色。由于北京提倡的是“节俭办奥运”,因此对于开幕式的资金,绝对没有多哈亚运会那么多。北京奥组委的说法是“开闭幕式总预算加在一起,原则上不超过1.8亿美元”,这也是对张艺谋导演的一大考验。

  歌坛群星放歌北京

  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征集将于明年3月份结束,预计届时征集的歌曲将会超过此前三届总和的两到三倍。而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曲《We are ready》已经诞生。从7月中旬有了创意到完成制作仅用了十多天的时间。其中18个小时就完成词曲小样制作、1天之内完成整体视觉设计、6天完成了130多位歌手的录音、平面摄影与北京奥运祝福访谈、四天完成所有的后期制作,仅纪录片拍摄的素材就达3000多分钟,有200多名工作人员为了其诞生付出了夜以继日的辛劳与汗水。《We are ready》由来自香港的著名音乐人金培达、陈少琪等创作。在“参与奥运,人人有份”精神的鼓舞下,这首歌也成了近20年来参与人数最多、动员范围最广的一首中国歌曲。

  参与创作的音乐人纷纷表示对奥运的热忱。两位主创人员表示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创作这样一首歌曲压力很大,这对他们而言也是一种奥运的挑战和体验。就像歌曲中的一句歌词唱的“超越自己、光明的生命”,作为创作人他们也超越了自己。萧亚轩专程参加了歌曲发布仪式,谈到参与这首歌曲的演唱时感到自己很骄傲,北京2008年奥运会对很多中国人来讲已经超越自己,唱这首歌感觉能够把自己歌唱方面、表演方面的精神和所有运动员结合,能够共襄盛举,能够参与演唱这首歌,觉得是很开心的事情。

  这次参加录制的130多名歌星将在今晚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中首次齐聚,共同激情演唱《We are ready》,用饱满的热情迎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神圣时刻的到来。主办方还称,不排除成龙、刘德华、周华健等巨星还将在最后关头加入《We are ready》阵营,共同为北京奥运喝彩。

  奥运电影全面启动

  8月5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电影在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外南侧举行了开机仪式。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由国际奥委会授权,由北京奥组委出品,并将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拍摄制作。这部影片将全面真实地记录本届奥运会的全貌和赛场内外的动人故事,用生动形象的电影语言对奥林匹克主义做出本土化和时代性的解释。同时,这也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首次由中国人拍摄奥运会官方电影。

  中新厂导演顾筠将出任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的导演,这也是奥运史上第一次由中国人担任奥运会官方电影的导演。她还是我国首部反映北京奥运筹备进程的纪录片《2001+7》的导演,目前这部影片已进入后期拍摄和制作阶段。悉尼、雅典等多届奥运会官方电影导演、国际著名体育电影人巴德·格林斯潘将担任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的顾问。

  

(责任编辑:张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