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毛阿敏携手刘欢放歌奥运倒计时庆典晚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7:17 今晚网-今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电(记者柳治)为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2008和谐中华迎奥运”大型庆典活动今晚将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久违的歌后毛阿敏将与实力歌王刘欢一起登台,为全世界观众高歌一曲《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昨晚,毛阿敏与刘欢来到天安门广场前的巨型舞台为演出彩排,身披金黄色长袍的毛阿敏看上去容光焕发,身材也恢复得相当不错。毛阿敏与刘欢合作演唱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歌王歌后珠联璧合的演唱为整场演出增添了精彩看点。

  据了解,毛阿敏于当天下午4点到达天安门广场,由于庆典演出中的所有节目都是一边彩排一边修改,等到毛阿敏、刘欢上场时,时钟已经指向了凌晨1点半。等了将近10个小时的毛阿敏说:“能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演出,对所有演员来说都是难得的机会,辛苦一点不算什么。”

  许多歌迷都知道,毛阿敏从十几年前就开始演唱体育歌曲,在她的演唱生涯中,有太多耳熟能详的作品跟体育和奥林匹克有关。1993年,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时,毛阿敏演唱了一首由音乐大师乔治·莫洛德尔为中国申奥特别创作的《好运北京》。时隔7年后,为了北京再次申奥,毛阿敏和孙国庆又携手重新演绎了这首经典之作,在国内外引起很大反响。

  “只要是宣传奥林匹克的晚会,我都积极参加。十几年如一日,一点也不夸张。”回首往事,毛阿敏十分激动,她说,“其实《同一首歌》也是一首亚运歌曲,是为1990年北京亚运开幕电视直播写的片头曲,当时的首唱是刘畅。1995年,中央台为我拍成反法西斯题材的音乐电视,2000年才流行开来。”

  刘欢也表示,他和毛阿敏合作过多首体育歌曲,“这些歌曲带给人们一种振奋精神,激发起中国人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次刘欢专门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创作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希望能充分展现出中国人奋发向上的奥运精神。

  

(责任编辑:张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