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八万人点亮世纪之光 上海做好奥运足球赛事准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7:32 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海赛区将承担9场足球赛事比赛,其中6场男足3场女足。2007年秋季,上海将连续承办女足世界杯赛和特奥会,这两项国际性赛事也将为奥运会上海赛区的组织工作带来相关足够的经验。

  “上海制造”的不仅是奥运分赛场,去年“中考”亚运会,上海运动员成绩不俗,北京奥运会将有多少奖牌能烙上“上海制造”?本版撰文记者陈敏

  奥运临近了,作为足球分赛区承办地的上海也正在做好准备。为了迎接今年的特奥会和明年的奥运会足球比赛,位于上海市区西南部的上海体育场已经基本完成了翻修工程。这座体育场,也将成为千万上海市民对于奥运会最为直接的接触。北京奥运不远,而位于徐汇区的这座体育场更近——近得真切。

  改造超过奥运场地要求

  上海人喜欢称这里为“八万人体育场”,而事实上的观众容量是5.6万人。在去年9月份国际足联和奥组委的考察团前来视察的时候,北京奥组委的陪同官员张吉龙还专门表示“关于数字、色彩以及称谓必须统一规划。”而本次球场改造,正是秉承了这样的态度,无论在硬件上还是软件上都在力求现代化、标准化和人性化。

  再次来到上海体育场,这里是市民常聚之地,体育锻炼的氛围依然浓厚。只是几个月的悄然之间,大家熟悉的万体场,已经得到了新生:VIP厅全面整修、媒体区域的划分、大屏幕的升级换代、15000平方米的草皮13小项目的改建、体育场的灯光设备的改造、球场56842个座位的更换、玻璃墙和扶梯的改造、新闻中心的改造、场地草皮灌溉设备的全面更换、球场电话系统的全面整改,裁判员休息室由原来的1个改造成国际足联规定的2个……上海体育场的负责人胡神奇表示,这次的改造是全方位的,在全部工程完工之后,上海体育场完全达到奥运会足球赛场的要求:“比如通讯设施的改造,要满足奥运会向全球转播的需要,也要能为观众的通讯提供方便的服务,更重要的是,我们还要投入力量加强对草坪的养护,让草坪经得住短时间内高频率的比赛。通过这些必要的改造,上海体育场将完全达到甚至超过奥运会足球场地的要求……”

  翻转座椅没有噪音

  一次浩大的翻修工程,为的只是让参赛者、报道者、现场观众甚至是电视机前的观众可以获得更高品质的体验,环保、人性化的理念凸显在很多细节方面。在以往升国旗奏国歌观众起立的时候,翻转座椅总是会发出很响的击打声,几万张椅子的声音外加回声将造成很大的噪音;而最新安装的新式托腰翻板观众座椅质地柔软,将不会发出太大的声响,而且完全符合人体功学原理。由于上海体育场很快将是特奥会的主体育场,因此各种无障碍设施以及通道也相应配套齐全,真正做到了人性化。

  此外,上海体育场这次改造的另一大特点就是泛光和景观照明。最新型的光源“世纪之光”已经安装完毕,可根据要求变化多种颜色:可群组变色,也可分组变色;可渐变,也可追逐变色;而分布在体育场内的每个灯箱的垂直照射角度都可在90度范围内灵活调节。这些光彩,将上海体育场及其周边造就成上海西南角的一处新景观。而就在距离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660块雕刻着奥运比赛项目的“中国印”日前在上海体育场周边亮相,2008年北京奥运所进行的28大项、302个小项的比赛项目全部被以大理石浮雕的形式镶嵌在1公里长的万体大道上,让所有的你我他都能够感受到——奥运已经悄然来到身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