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各项测试均达到了预期目的 火炬登顶珠峰有把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6:01 西安日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主任张明7日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今年5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登顶珠峰各项测试均达到了预期目的,北京奥组委对明年正式实施这个项目有信心、有把握。

  奥运圣火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一大亮点。张明介绍说,火炬登顶珠峰主要面临三个挑战:一是火炬手的登山技术能否保证安全登顶;二是火炬能不能在海拔8844.43米的高度,在低温、低压、缺氧的状态下正常燃烧,燃烧的形状还要好看;最后一个挑战就是能否顺利实现电视直播,通过电视让全世界的观众看到圣火抵达珠峰的实况。


  张明表示,在人类历史上,还没有火焰在珠穆朗玛峰上燃烧的记录。为完成这一人类文明史上的创举,北京奥组委委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进行燃烧系统的技术攻关。接到这一重任,航天科工集团组织精兵强将,发扬航天精神,先后多次到漠河等低温地区进行实验,在技术攻关上获得突破。

  据张明透露,由国家体育总局牵头成立的圣火抵达珠峰领导小组已在今年5月对圣火抵达珠峰工作进行了实地测试,对火炬的燃烧、电视转播等工作进行了测试,均达到了预期目标。他说:“通过这次测试,对火焰的形状、点火系统、燃烧过程都做到了心中有数。航天科工集团8月将正式向北京奥组委提交燃烧技术的验收申请。我们对明年正式实施这个项目非常有信心。”(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