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之城我来参与 宣武大栅栏老人绘制百米长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8:12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东城首家奥运冠军俱乐部成立

  上午11时,国内第一家奥运冠军俱乐部诞生。这个德国奥林匹克中心与本市有关企业联合成立的俱乐部将为来自体育、经济、政治、媒体等各个领域的客人提供聚集地,同时也向赞助商及合作伙伴提供高档的交流平台。

  本报记者洪燕杰

  西城花棍秧歌舞出激情异彩

  今天下午3时,“携手发展共育和谐——西城房山两区迎接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文艺演出将在西城区文化中心举行,民间艺术家们将用最新编排的花棍秧歌、歌舞、小品、健美操,表达了两区居民“共迎奥运”的喜悦之情。魏谦J029

  崇文万颗“红心”拼出五福娃

  今天上午,庆祝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暨崇文区城市志愿者集体招募主题活动在明城墙遗址公园崇文奥运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活动中崇文团区委与中国药科大学团委联合举办了“万心福娃聚崇文”揭幕仪式。10000颗心形折纸将被拼成五个奥运福娃形象,表达出崇文30余万市民对奥运的祝愿。 杨雷

  宣武大栅栏老人绘制百米长卷

  宣武区大栅栏街道施家社区丹青书画社的成员以特有的方式迎接奥运,20余名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的老人,历时4个多月精心绘制了长达百米的“千松百鹤迎奥运”巨幅画卷,以表达大栅栏人迎奥运、盼奥运、祝福奥运的热切心情。老人们希望将这幅百米画卷作为贺礼呈给2008北京奥运会。

  江帼涓

  亲手触摸奥运奖牌

  亲手触摸奥运奖牌可能吗?此次展出的部分奥运奖牌复制品是可以触摸的。在历届奖牌展示中可以看到,奥运会的奖牌设计几经演变。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东道主希腊终于对奖牌正面的图案进行了修改,背景是希腊潘纳辛纳科竞技场全景,那是现代奥运会的发祥地;胜利女神由原来的坐姿改为站姿,而且插上了翅膀,飞向体育场,象征把胜利带给最优秀的运动员。北京奥运会奖牌也沿用了这一图案。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