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感受青岛帆船赛区氛围 八月适宜天气待比赛扬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9:3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在青岛帆船赛区,记者带领我们详解帆船比赛的相关规则和专业知识,同时我们还将了解到明年青岛的天气情况预测。

  帆船比赛的奖牌轮区直径距离是1.2海里,因为它是决赛区,所以观众可以在这里最直接地看到最激烈的、最精采的比赛。国际帆联规定要有十轮比赛,去掉最差一轮成绩,前面九轮成绩相加,奖牌轮的积分实行的是双倍积分。而明年的这个时候,奥运会帆船赛的金牌就会在这里产生。

  帆船比赛过程当中还有一个环节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测量,在青岛奥帆中心测量大厅里,记者采访了奥运会帆船竞赛的主任屈春先生,根据他的介绍,在测量的时候,青岛奥帆中心测量大厅可容纳20到25条船,丈量人员应该有60人左右,包括国际丈量员、国内丈量员,以及志愿者。测量的具体检测内容包括检验船体的形状和微量、检验桅杆的刚性和物理规格,还有帆船的一些局部形状都有严格的规定。

  在比赛期间,早上九点钟场馆就会开放,之后竞赛部门将接受运动员的咨询,而丈量区域的工作也同时展开,由于参赛的帆船接近三百条,必须在5、6天之内将它们全部都量完。比赛期间,国际丈量员会随时到水上抽查,如果超标该帆船将回被拒绝参赛,运动员需要赶快找一条替补的船,如果没有替补的,那么运动员将失去参赛资格。

  水上竞赛还包括水上布标等,这些工作繁忙,但将有条不紊地进行。帆船比赛是众多奥运会比赛项目当中最最依赖天气条件的项目之一,风是帆船比赛唯一的一个动力,在比赛当中对风也是有比较细致的要求的,比如说当风速小于3米/秒的时候比赛是不能进行的。那么明年的时候青岛的风力是不是能够达标呢,根据历史数据来看,青岛8月份应该说是一年当中风最小的,不过即使是最小的风速,平均也会达到4.5米/秒,另外青岛是盛行海陆风的,在白天帆船进行比赛的时候,由海上吹向岸上的海风通常都要比夜间由陆地吹向海上的陆风大,因此明年奥运会帆船比赛期间青岛风力不足这个问题基本不用考虑。

  虽然风是帆船比赛唯一的动力,但越大的风并不是越好,在帆船比赛当中对风速的上限也是有规定的,当风速大于20米/秒的时候,比赛同样也是不能进行的。20米/秒海浪,如果海浪涌现白色的浪花或者船体大幅度的摇摆,我们就可以判断已经超出这个界限了,在这种情况下进行比赛很可能就有危险了。而青岛凭着它的优越的地理位置,很难遭遇台风的袭击的。

  另外,非常有趣的一点是,帆船比赛在赛前,比赛的赛道和区域是要根据天气的变化而变化的,在比赛的时候,橙色的浮标就要根据天气的变化确定它的位置,大雾天气、强降雨天气比赛都不能进行,但从青岛历年来的8月的气象资料来看,大雾天气在青岛的8月几乎是绝迹的,比较危险的雷雨天气出现的概率也仅仅有14%,综合上述一系列的数据,明年奥运会帆船比赛可以在合适的天气里顺利的进行。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