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向世界传播“人文奥运”理念 增进中外交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9:4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8月8日讯 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来临,全世界的目光越来越多的聚焦在北京。为了使更多的人了解北京,了解北京2008年奥运会,北京市自2001年申奥成功以来在国外许多大城市举办了一系列对外交流和推广活动。

这些活动的举办和推广也充分体现了北京奥运的“人文奥运”理念。北京2008年奥运会也可以说是一个中西方文化交流的盛会,不同种族的人,不同地域的人,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在奥运会期间彼此交流,彼此了解对方。

  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的田雁主任在谈到北京在国外举办的一系列大型宣传活动时提到:留给她印象最深的是在6月份刚刚结束的莫斯科北京周的活动。这个活动引起了莫斯科市民的强烈反响,有些莫斯科市民在看完“魅力北京”的文艺表演之后,激动地跟记者讲,我真想马上坐飞机去北京看一看古老的北京和现代的北京,这也表达了莫斯科市民期望了解北京了解中国的愿望。在北京周活动期间还举办了新北京和新奥运的展览,这个展览也是吸引了莫斯科市民的关注。短短的三天,莫斯科市民对北京和北京奥运的祝福写满了两大留言簿。

  去年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与北京电视台合作,精心策划和组织了“五环友城”的活动。此次活动邀请普通的北京市民走出国门,走到友好城市中去,用他们的眼睛,用手中的DV去发现,去捕捉友好城市,特别是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在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有益的经验,特别是在他们举办奥运会过程中所积累的宝贵经验。

  而这一系列对外交流活动的举办,既增进了世界对北京的了解也使北京“人文奥运的理念”广泛的普及到世界各地。届时的北京奥运会也一定是让世人了解中国,了解北京,了解今天的中国人的面貌的盛会。(李欣)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