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一周年倒计时仪式 最高姚明舌战最快刘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20:20 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今晨北京专电 2007年8月8日凌晨零点,在距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点燃整整一年之际,姚明和刘翔这两位目前最具影响力的中国体育明星,在参加奥运赞助商举办的一次活动时,在紧邻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起祥云火炬。

  “中国的高度”和“中国的速度”也分别得到了两幅嵌入名字的祝福对联,姚明的那幅写着:“姚”遥领先、“明”列前茅;刘翔那幅则为:“刘”星赶月、“翔”龙伏虎。

  两个上海男人"针尖麦芒"

  虽然刘翔嘴上喊着“姚大哥”,百余家媒体面前却一点不给大哥行方便,问的都是媒体也免不了要先掂量掂量的龊狭问题。当然姚明的反击也同他的盖帽一样凶狠,于是两个上海男人耍起了嘴皮子,刘翔捧哏姚明逗哏。以下为现场实录。

  舌战之1

  刘翔:姚大哥,你刚刚当新郎官,有什么感受啊?将来孩子打算练什么项目?

  姚明:(故作逼视对方,停顿数秒)天气很热,我想你出汗了。你也有那一天,你别急。孩子的问题,这个跳跃太大了,孩子总会随一些父母,但还是让孩子自己选择比较好。主要我父母当初也没想我打职业篮球,只是想我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来强身健体,后来没想到我竟一路打下来了。

  姚明(说完立刻回击):我作为一个过来人,有很多女的……啊,球迷,很疯狂,你怎么对待?

  刘翔:(有点紧张)都……都一样吧。有很多女生欣赏我、写信给我,我会看一看,偶尔回几封。很幸运,没遇上过很疯狂的。然后我会劝她们像常人一样,好好工作、好好学习……(扮鬼脸,用上海腔说)我们都是很传统的呀。

  舌战之2

  两位中国体育的标志性人物,平时里一个X轴一个Y轴地运动着看似不搭界,但奥运主火炬手的选拔,却将两人直接拉到一个平台PK。

  刘翔:我们都想去点火炬。

  姚明:(诡秘一笑)希望火炬台设计得高一点,最好只有我能够得着。

  提问:最希望从谁手里接过火炬?姚明:我希望是何振梁,是他把奥运会带进中国。

  刘翔:我的答案也是何振梁,他是练田径出身,是我的老前辈,我很尊敬他。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我就是从他的手中接过金牌的。按照这么说,我更有资格从何振梁先生那里接过火炬。

  刘翔:(可能觉得上一句话说过了,慌忙解释):其实他给我的感受就像是老大哥,刚才那些话大部分是主办方安排的,大家不要误会。至于奥运主火炬手,大家也不要看得太重,我们并不是为了当主火炬手来参赛的,而是为了在竞技场上展示奥林匹克精神。而且这种事不是人定的,而是天定的。

  姚明:本人非常重视(主火炬手)这个荣誉,这是奥林匹克精神的集中体现。我们的资历、经验能否达到那个层次,我还不知道,但这并不是说我退出竞争,我还是非常希望能当主火炬手的。(特约记者王嫣)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