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晚会举行 罗格颁发邀请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20:4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今晚的天安门广场张灯结彩,一派欢腾景象。首都各界群众与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朋友们欢聚一堂,隆重庆祝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庆祝活动上致辞。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向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颁发北京2008年奥运会邀请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出席庆祝活动。

罗格在仪式中致辞
罗格在仪式中致辞

  吴邦国在致辞中说, 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坚持和平、友谊、进步的宗旨,倡导“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在维护世界和平、增进人民友谊、促进国际体育及文化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举办奥运会是中国人民的百年期盼。我们要通过举办奥运会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进一步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扩大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激发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奋斗的拼搏干劲。

罗格向刘鹏颁发邀请函
罗格向刘鹏颁发邀请函

  吴邦国指出,改革开放近30年来,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伟大成就,国家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的中国人民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正在满怀豪情地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而努力奋斗。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奉行合作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同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吴邦国强调,把北京2008年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中国政府和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我们将加强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全力支持各项筹办工作,确保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我们热忱欢迎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官员、观众和新闻工作者前来参加、观摩和报道北京2008年奥运会。我们将提供符合奥运会标准的优质服务,为他们参与竞赛、开展工作、参观访问创造良好的条件。我们深信,在各方面密切配合与共同努力下,北京2008年奥运会一定能够再创国际奥林匹克运动新的辉煌!

  罗格在致辞中说,世界正以极大的期待注视着中国,注视着北京。运动员也热切地期待着,在强手如林、竞争激烈的北京体育场馆一展身手。中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向世界开放,北京和整个中国不但能为各国一流运动员成功地举办一次奥运会,而且能为他们提供一次难得的机会来了解中国,了解她的历史、她的文化、她的人民。文化沟通、相互尊重和理解将使北京人民、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都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胜利者。

  刘淇在致辞中指出,奥运会有力地推动了首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的环境质量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社会更加和谐,城市更加文明。未来一年是奥运筹备工作的决战阶段。我们将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关于筹办奥运的指示精神,聚精会神,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筹办工作,为全面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奠定更加牢固的基础。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在致辞中说,在未来的一年里,我们将抓紧筹备奥运会的契机,一如既往地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我们将大力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在全国广泛组织开展有规模、有影响的系列群体活动,掀起群众体育的新高潮,让更多的人分享体育带来的健康、激情和快乐。

  晚8时前十秒,天安门广场一片寂静,激动人心的时刻即将到来。一万名活动参与者开始齐声数秒,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牌显示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整的时刻,耀眼的烟花腾空而起,映红了张张笑脸;现场大屏幕播放着北京和奥运会各协办城市群众的欢庆场景,整个天安门广场成了欢腾的海洋。

  晚8时10分许,现场高奏《奥林匹克颂》歌。歌声中,国际奥委会会旗、五星红旗、北京奥运会会旗依次入场,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旗或会旗在主舞台上迎风飘扬。希腊、加拿大、英国、俄罗斯和中国等5个国家奥委会主席作为被邀请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代表,依次从罗格主席手中接过了2008年奥运会邀请函。

  国际、国内知名艺术家和艺术团体在活动中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天安门广场庆祝活动在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作品《相聚北京》的欢快声中结束。

  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等中外媒体对天安门广场庆祝活动进行了直播。

  庆祝活动由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主持。有关方面领导吴基传、徐荣凯、孙家正、盛光祖、杨元元、杨衍银、刘永治、陈小工、刘红军、邓朴方、杜德印、阳安江及参加第29届奥运会代表团团长会议的各国家(地区)团长、各国驻华使节、协办城市代表、首都各界群众代表一万人出席庆祝活动。(黎晗)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