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吴邦国:中国将恪守承诺 2008年奥运会再创辉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21:0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晚会今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向205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颁发北京2008年奥运会邀请函。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同志在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晚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致辞中,吴邦国委员长首先感谢了来到北京的每一位外国友人和为北京奥运会筹办付出辛劳汗水的同志们,在致辞里他讲到:“明年的这一时刻,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胜利开幕。

今天,我们在庄严的天安门广场隆重集会,庆祝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再次向世界表达中国人民同心协力办好奥运会的坚定信心,展示中华民族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不懈追求,体现中国政府和人民支持奥运、期盼奥运、共享奥运的巨大热情。在这里,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向专程前来出席庆祝活动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和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筹办北京奥运会付出辛劳与汗水的同志们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吴邦国委员长也向全世界承诺中国一定会举办一届最成功的奥运会,他讲到:“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坚持和平、友谊、进步的宗旨,倡导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在维护世界和平、增进人民友谊、促进国际体育及文化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举办奥运会是中国人民的百年期盼。我们要通过举办奥运会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进一步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扩大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激发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奋斗的拼搏干劲。”

  改革开放近30年来,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伟大成就,国家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的中国人民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正在满怀豪情地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而努力奋斗。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奉行合作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同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社会。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2008年奥运会一定会创造国际奥林匹克运动新的辉煌:“把北京2008年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中国政府和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我们将加强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全力支持各项筹办工作,确保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我们热忱欢迎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官员、观众和新闻工作者前来参加、观摩和报道北京2008年奥运会。我们将提供符合奥运会标准的优质服务,为他们参与竞赛、开展工作、参观访问创造良好的条件。我们深信,在各方面密切配合与共同努力下,北京2008年奥运会一定能够再创国际奥林匹克运动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