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微奥运梦想在北京实现 参加开幕式弥补遗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21:1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相信大家肯定还会记得,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罗微战胜对手夺得负67公斤级冠军后,手握国旗兴奋地在向全场冠军表达谢意的场面。北京姑娘罗微那甜美的笑容印刻在每一个人的心里。

三年的时间一晃而过,转眼我们已经来到了距离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特殊时刻里。身为备战2008年的重点选手,身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罗微此时的心情会有着怎样的复杂和特殊?还有365天的时间里,她为2008年又做着怎样的准备?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时刻里,走到了罗微身边,将会告诉你一个更加真实的奥运冠军。

  我们都知道前一段时间在北京举行的跆拳道世锦赛上,北京姑娘在家乡父老面前并没有能如愿以偿地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而阻止她登顶的原因是运动员最害怕的伤病。现在的她身体是否已经完全恢复?这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了。而罗微的回答让我们吃了一枚定心丸。现在的她已经在积极地恢复进行身体训练,全力备战明年的2008年奥运会。

  最近除了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活动外,和奥运会息息相关的就是在北京举行的一系列好运北京的测试赛。现在在北京大街小巷,我们都能看到有关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宣传的横幅,这样做也是便于老百姓从中获取一些信息。当我们考罗微一个有关这次测试赛的票价时, 罗微坦言:“我不太了解,因为我一直在备战,我们在天津备战比较封闭的环境,对于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了解不是很多,根据北京世锦赛的票价来说,一般在80元到100元,北京市民可以接受。”

  当我们和罗微谈到除了跆拳道项目外,自己在平时还关注着那些项目时,罗微告诉我们:“能够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每个运动员都是非常骄傲的,应该关注的是所有我们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当然了,现在大家都是希望比如说刘翔,郭晶晶他们为祖国争光,我在这里不是做我们跆拳道的广告,还是非常希望大家能够关注跆拳道,关注我们的运动员,因为我们能够在上一届奥运会上达到100%夺金率,希望我们再次创造辉煌。”罗微的话语中道出了自己心中对跆拳道那份根植于心中的爱。

  当我们和罗微提到她所在的跆拳道队时,这个北京姑娘瞬时间给我们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地介绍着目前跆拳道队的备战情况:“我刚刚从天津跆拳队基地过来,那里一直是我们的福地。2008年奥运会,我们从2004年就开始备战了,到现在已经到了冲刺阶段。因为今年下半年没有重大的比赛,现在大部分队员都在体能还有基本的能力上做一些储备的训练,现在力量训练练得比较多。接下来在年底和明年年初会有一些出访和交流的活动,就是走出去,把国外运动员请回来,交流一下。”只有了解对手才能在训练中有针对性的提高自己薄弱的环节。看来中国跆拳队为备战奥运会下足了工夫。

  我们知道,跆拳道在奥运会上已经贡献了三块金牌。而这个项目其实是在1988年奥运会正式设项,中国跆拳道队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我们看到罗微的泪水中有备战的艰辛,也会有成功后的喜悦。这份泪水是值得的。

  罗微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让我们意外的是,她对奥运会开幕式却有些不太了解。因为他们的比赛一般会是在奥运会的后期才开始,而当开幕式举行的时候,跆拳道队通常都进行着最关键的赛前冲刺训练。所以也没有机会去参加奥运会的开幕式。对于一名奥运健儿罗微到现在还没有机会参加开幕式,这不得不说是件遗憾的事情。希望在北京的奥运会上,罗微能够到北京开幕式现场看一看,弥补了自己没有参加过奥运会的遗憾。

  和罗微聊起奥运会旗手这个话题时,她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首先这个运动员能够代表中国的形象,另外在世界上有很好的成绩,影响非常好。在这个平台上,不仅仅是姚明,我第二人选就是刘翔。”

  如果2008年不考虑备战的情况,罗微最想看的比赛是马术,这个答案多少让我们有些的意外。 罗微给我们解释到:“最想看马术。是因为我2004年的时候去香港看过赛船比赛,虽然不是马术,但是挺激动的。所以还希望自己去香港再看一场马术比赛。”

  谈话最后,我们请罗微为北京奥运上的运动员送上自己的祝福时,他真诚地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希望中国代表团能够在北京好运,也希望自己奥运会的梦想能够实现。”

  我们期待着2008年罗微能在自己的家乡,再次让她的奥运梦想实现。再次站在奥运会最高的领奖台上绽放最灿烂的笑容。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