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澳大利亚举行纪念活动 庆祝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22:01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墨尔本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唐迎 米立公)澳大利亚最大的两个城市悉尼和墨尔本8日分别举办大型活动,纪念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澳大利亚奥林匹克委员会8日晚在澳最大城市悉尼举办晚会,支持2008北京奥运会,同时为澳大利亚运动员赴中国参加奥运会筹款。

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章均赛、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邱绍芳、新南威尔士州州总理耶马、众多澳大利亚体育明星和往届奥运金牌得主以及社会名流800多人出席了晚会。澳大利亚许多知名企业代表到场捐款。

    晚会会场内外挂满了大红灯笼和北京奥运会的标志。当地华侨华人在晚会上表演了威风锣鼓和京剧等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节目。

    晚会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振奋,澳大利亚华侨华人支持北京2008年奥运会捐款委员会主席钱启国对新华社记者说,今天出席晚会的澳大利亚各界名流阵容之庞大、规格之高足以代表澳大利亚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代表了澳大利亚的民意。

    科茨8日上午在悉尼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他对北京能够举办一届杰出的奥运会充满信心。他说,他刚刚从北京访问归来,北京的场馆建设非常出色。

    科茨还说,他预计澳大利亚将派出仅次于中国和美国的奥运团队,澳大利亚已经制定了奖牌总数取得前五名的目标。

    8日上午,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和墨尔本市政厅联合主办了为象征性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牌揭幕的活动。活动在市中心的联邦广场举行,墨尔本市华裔市长苏震西、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梁梳根以及当地政要和一些体育界人士参加了活动。

    苏震西对新华社记者说,墨尔本在各个领域都跟中国保持着密切和积极的关系。体育也为双方创造了许多交流的机会,墨尔本的许多球队都曾访问中国。他说,世界都在关注着北京,祝愿北京奥运会最后准备阶段的工作取得成功。

    梁梳根对记者说,通过主办这次活动,他感到,澳大利亚人对北京奥运会非常关注和期待,墨尔本市政厅以及维多利亚州奥林匹克理事会都非常热情地支持这次活动,主动邀请了墨尔本的几位前奥运冠军到场,以示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当地媒体也纷纷前来报道。

    倒计时牌揭幕仪式后,由维多利亚州最大的华人社团——维多利亚州华人社团联合会(华联会)组织的文艺节目纷纷上演,中国民族歌舞、魔术、武术表演等不断博得在场观众热烈掌声。

    华联会主席卢济生对记者说,华联会能组织这台晚会非常荣幸,充分表达出海外华侨华人身在海外、心向祖国山河的情怀。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有许多中国留学生向观众散发有关中国和奥运会的宣传材料,向观众解释这次活动的意义和内容。他们都穿着统一的服装——上面印有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和倒计时钟表的白色T恤衫。留学生组织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杨婧接受记者采访时说,T恤衫是联合会的学生专门为这次活动设计的。她说,同学们都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他们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为自己能为北京奥运会出一份力感到高兴。同学们还积极响应前往中国参加奥运志愿者工作,目前报名者非常踊跃。

    澳大利亚媒体也十分关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各大报纸、电台和电视台8日纷纷报道中国和世界各地的纪念活动。澳大利亚最大报纸之一《澳大利亚人报》还专门制作了专题报道。(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