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许海峰:要做好各方面准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22:30 华奥搜狐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北京8月8日电(记者杨莉)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中国奥运夺金第一人许海峰表示,运动员只有认真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才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今天距离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国家队所有项目都在全力备战2008年奥运会,每位运动员都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但这绝非易事。中国奥运夺金第一人许海峰认为,队员在备战过程中要从各方面认真作好准备,才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包括技术上、心理上、装备上、身体上的等等一系列的准备,心理准备尤其重要。
比赛前,运动员心理要非常稳定,对自己的得失分析的非常清楚,对想赢怕输这方面的想法要辩证的了解。只有做好方方面面的准备,在比赛中尽量减少失误,才能把我们的水平发挥到最好。现在世界各个项目的水平都非常接近,比赛的时候就比谁的失误少,谁的失误少谁就是冠军。”

  最后,许海峰认为,一个运动员获得好成绩,并非单方面的事情,而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千百人在后面做出努力,做很多工作,包括运动员本身、教练员,后勤保障等等都要跟上才能使一个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所以说一块金牌是多方面力量的组合才能得到的。”许海峰说。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