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吴邦国:北京奥运定能再创奥林匹克运动新辉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22:38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八月八日电 (记者沈晨马海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八日晚在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庆典活动暨发奥运会邀请函仪式上表示,我们深信,在各方面密切配合与共同努力下,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一定能够再创国际奥林匹克运动新的辉煌。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和夫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出席了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庆典活动暨发奥运会邀请函仪式。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岐山担任仪式司仪。


  吴邦国说,明年的这一时刻,二00八年奥运会将在北京胜利开幕。今天,我们在庄严的天安门广场隆重集会,庆祝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再次向世界表达中国人民同心协力办好奥运会的坚定信心,展示中华民族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不懈追求,体现中国政府和人民支持奥运、期盼奥运、共享奥运的巨大热情。

  他说,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坚持和平、友谊、进步的宗旨,倡导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在维护世界和平、增进人民友谊、促进国际体育及文化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举办奥运会是中国人民的百年期盼。我们要通过举办奥运会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进一步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扩大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激发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奋斗的拼搏干劲。

  他表示,把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中国政府和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我们将加强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全力支持各项筹办工作,确保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我们热忱欢迎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官员、观众和新闻工作者前来参加、观摩和报道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我们将提供符合奥运会标准的优质服务,为他们参与竞赛、开展工作、参观访问创造良好的条件。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