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倒计时一周年 > 我们邀请世界-倒计时一周年 > 倒计时一周年动态

倒计时一周年北京邀请世界 百年奥运梦将成现实


    新华社记者高鹏

    随着现场万余名观众齐声数秒“五、四、三、二、一”,2007年8月8日晚8点,天安门广场东侧国家博物馆前的奥运会倒计时牌显示出“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365天23小时59分59秒”。

    那一刻,耀眼的烟花腾空而起,整个天安门广场变成一片欢腾的海洋。

人们不约而同地喊出心声:“We Are Ready!(我们准备好了!)”北京也自信地张开臂膀,向全世界发出奥运的邀请——2008相聚北京,2008相聚中国。

    悠扬的《奥林匹克颂》歌声中,五星红旗、国际奥委会会旗、北京奥运会会旗依次入场。晚风吹拂,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旗帜在天安门广场飒飒飘扬。

    晚8点37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中国的心脏,向世界发出“奥运之约”。“我们向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发出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邀请,这些奥委会的数量如此之多,创造了新的纪录”。

    时光荏苒。六年前的7月13日,全国人民一同为北京申奥成功欢呼雀跃,热血沸腾。六年过去了,胜利的喜悦早已转化为巨大的动力,一座奥运之城渐渐浮现在世人面前。

    “全世界都在以极其期待的目光注视着中国和北京,运动员们也在热情期待着,期待着在最先进的北京奥运会场馆里一决高下,”罗格的话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亦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最美好的祝福。

    一年后的今天,举世瞩目的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将第一次在中国这片古老而年轻的土地上拉开帷幕,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也将成为现实。

相关新闻:

北京举行奥运倒计时周年庆典 姚明现场摇旗助威

世界各地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庆祝

奥运倒计时媒体联盟特刊

奥运倒计时系列专访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