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测试赛 中国青年赛艇选手梦想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9:41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宝杰 薛颖)中国选手刘红和她的队友8日在北京举行的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女子四人单桨预赛第二小组中获得第一名,取得直接进入11日决赛的资格。

刘红赛后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对记者说,自己虽然是一名青年队的选手,但是非常渴望本届世锦赛取得优异成绩,为自己争取到参加一年后的北京奥运会资格。

    “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是我们每个青年队成员的愿望,”18岁的刘红说。但是她表示,最终能否获得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还要看今年和明年各类赛事的综合比赛成绩。她说:“不过,本次世锦赛也算是我们备战奥运的一场比赛吧。能够和来自全世界的顶级青年赛艇选手同场竞技,将会大大丰富我们的国际比赛经验。”

    谈到决赛能否夺得金牌时,刘红表示很难预测,一是因为对其余国家选手的实力不太了解,二是赛场上的比赛形势常常瞬息万变。

    女子四人单桨项目是8日举行的13场预赛中的首场预赛,来自中国、美国、德国等9个国家的选手参加了该项比赛。刘红和她的队友的预赛成绩是6分53秒68,大大领先于另一小组的第一名、来自赛艇强国德国的选手(7分7秒11)。

    本届世锦赛是“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在北京新建奥运场馆举行的首个赛事,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选手参加,全部比赛将于11日结束。(完)2007/08/08 19: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