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详解中国飞碟队选拔现状 两大热点奥运夺金项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9:51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北京8月8日电(记者刘襄琳)中国飞碟队昨日结束了奥运会第二场的选拔。接下来,队员们还要经历4场的选拔。最后由选拔积分的排名确定出战08奥运会的名单。谁最有希望代表中国征战08奥运?中国飞碟队的五个项目中,哪些将成为08奥运的夺金大热门?

  夺金大热门之——女子双向飞碟

  中国的女子双向飞碟是传统强项,早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张山就以女打男,荣获奥运冠军震惊世界。
中国国家队也拥有很多高水平的队员,都有能力冲击奥运金牌。可惜此项目每个国家仅有一个奥运会名额,中国势必要有所割舍。

  从目前选拔积分情况来看,山东魏宁60分列第一位,张山51分紧随其后。其次是老将史红艳31分列第三,北京张莹26分列第四,江苏於秀敏25分列第五。在国内刚结束的两次选拔中,魏宁发挥不佳,仅取得了12分的积分。而张山、於秀敏在选拔中表现都很不错。但在总分上还是未能超赶魏宁。

  还有4场的国内选拔和2场世界级别比赛,队员们可以从这两个比赛中赚取选拔积分,谁都有可能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国际积分 国内积分 选拔总积分

  1、魏宁 48 12 60

  2、张山28 23 51

  3、史红艳15 16 31

  4、张莹 15 11 26

  夺金大热门之——男子双向飞碟

  中国男子双向飞碟也是实力项目,目前已经拿满了两张08奥运席位:一张是东道主自动获得,一张是上海选手曲日东为中国获得。

  上海双杰:曲日东、金迪都是堪称实力强劲的队员。也是目前国内此项目中表现比较稳定的队员。在国内两场选拔赛中,金迪与曲日东各自获得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并驾齐驱,统领中国男子双向飞碟。

  国际积分 国内积分 选拔总积分

  1、曲日东 23 25 48

  2、金迪 825 33

  男子双多向飞碟:胡斌渊一枝独秀 (缺一个奥运名额)

  在这个项目上,东道主没有自动获得08奥运会资格的权限。中国目前唯一的一张男子双多向飞碟奥运席位,由胡斌渊在06年世界杯分站赛中获得。

  上海选手胡斌渊是中国男子双多项飞碟中的一枝独秀,他在前面的两场国内选拔赛中夺得冠军,目前的选拔总积分为132。这个数字在男子双多向飞碟的选拔积分中可谓是个“天文数字”。因为目前排名第二的河南选手王楠的总积分才30分。国内选拔赛冠军的奖励积分为15分,还剩下4场选拔。胡斌渊将代表中国征战08奥运会,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中国在此项目上,还缺失一张奥运席位。在奥运会开始之前,中国还有两次机会来争取门票:一次是9月份的世锦赛,一次是12月份的世界杯。由于胡斌渊已经为中国获取了一张门票,按照规定,中国的下一张男子双多项飞碟奥运会席位必须由胡斌渊以外的人获得。

  男子双多向飞碟,总分能够达到190中左右,都是很不错的成绩。除了胡斌渊,山东的蔡超、潘强、河南的王楠,江苏的王正等也都具有打出接近190中的成绩,唯一不足的是,他们发挥不够稳定,要冲击奥运会席位,稳定发挥是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国际积分 国内积分 选拔总积分

  1、胡斌渊 102 30 132

  2、王楠 16 14 30

  3、蔡超15 15

  女子多向飞碟:百家争鸣

  中国女子多向飞碟也是一个偏弱的项目,凭借东道主之利获得了一个席位,此项目每个国家仅能获得一个奥运席位。辽宁选手高娥是中国唯一参加过女子多向飞碟奥运会比赛的队员,最好成绩是奥运会第三。但在前不久的国内两场选拔赛中,高娥均无缘冠军。来自湖南的刘英姿状态正佳,两次将冠军收入囊中,并由此又增加了30分的选拔积分。但目前选拔总积分最高的,却是山东选手陈丽。

  中国女子多向飞碟目前呈现“百家争鸣”之状,陈丽总积分53排在第一位,高娥42列第二,刘英姿40列第三,湖南名将朱美30分列第四。此后还有4场选拔赛,究竟谁能够成为唯一一个出征女子多向飞碟奥运比赛的队员,还很难说。

  国际积分 国内积分 选拔总积分

  1、陈丽 37 16 53

  2、高娥 25 17 42

  3、刘英姿 10 30 40

  4、朱美23 7 30

  男子多向飞碟:三英争霸 (缺一个奥运名额)

  男子多向飞碟,中国因为是东道主自动获得一个奥运名额,还缺少一个名额。此项目中国整体实力也较弱,但是近期有明显进步的趋势。

  目前,河南选手张冰与贵州选手李亚军选拔积分同为22并列第一。在前两场国内选拔中,两人非常巧合的各获得一个冠军和一个第四,因此也造就了两人相同的积分。

  另外一个极具竞争力的选手是辽宁的许洪涛,他也是唯一一个有国际积分的队员,他的国际积分为10分。在前两场的国内选拔赛中,许洪涛发挥的不慎理想,仅获得了第五和第六名。目前,他的总积分为21分,列第三。北京李洋积20分列第四。

  国际积分 国内积分 选拔总积分

  1、李亚军 22 22

  2、张冰 22 22

  3、许洪涛 10 11 21

  4、李洋20 20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