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通讯: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日 京城快乐上新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22:45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八月八日电 题:奥运倒计时日 京城快乐上新巅

  作者 沈嘉 刘军 许可新

  八日早十一时,北京城东南角楼下,肖莉把第一万枚心型折纸贴到福娃欢欢身上之后,激动得哭了。

  这个二十岁的湖南女孩带领她的十名同学完成了一项创举,从南京骑自行车来首都,沿途收集写有民众祝福奥运的心型折纸。在骑行了一千二百一十公里之后,她们手中的折纸终于变成了眼前的五个大型奥运福娃。

  这是八日京城颇具代表性的一个场景。
事实上,在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纪念日,数以百万计的民众在以各种方式释放着自己的热情。

  中华世纪坛、玉渊潭公园等处有百万市民参与大晨练,老奶奶的筋骨和小姑娘的绣腿一样灵活。稍后,七百余件首次漂洋过海的奥运珍品和北京人见面。包括全套的奥运火炬、奖牌等,官方表示这是国际奥委会第一次历时如此之长、举行如此大规模的巡展。参观的市民把展台的空地站满,从互联网上征集的全球十个奥运家庭也在人群中开始他们的北京之旅。

  这一天,有两处地方人多,一个是展览,另一个是北京各结婚登记处。朝阳民政局在早上一个多小时内为二百五十多对新人发放了登记号,其中包括一对八十岁的老人。长队一直排到了大街上。

  对于讲究吉利的新人来说,这一天逢双八、立秋、阴历六月廿六、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是个好日子。有些名人也爱好彩头,昔日足坛明星高峰在倒计时一周年这一天宣布开始写博客。他的体育界同行们也在同一天纷纷在博客上书写对北京奥运各种的祝语。

  中关村的白领们上下班路上心情不错。他们穿行的胡同里有一面中国国内迄今规模最大的一面涂鸦艺术墙。北京高校大学生和海淀区民众在长七百余米的巨砖墙上创作了百多幅与奥运有关的作品,有波普艺术、京剧脸谱、奥运中国印和奔跑的刘翔。游客和行人可以在旁边的签名墙上留言。

  八十年代后的年轻人在电视节目中看到了自己的偶像,大型选秀节目“超级女生”的前亚军周笔畅和其他百余明星一起出现在反复播出的奥运主题曲的MTV中。另一个让小女生尖叫的选秀红星扎西顿珠也入选八日在天安门的演出。

  天安门的这场演出是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压轴戏,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在庆祝活动中向全球发送北京奥运会的正式邀请函,这也是国际奥委会首次把同类活动易址举行。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