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举行系列活动 喜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22:55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青岛八月八日电(李进梅)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明天,二00七年青岛国际帆船赛即将扬帆启航,在这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青岛民众举行系列活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企盼,祝福二00七青岛国际帆船赛顺利举行。


  今天上午八时,北京奥运会倒计时钟揭牌仪式在此间五四广场隆重举行,青岛市政府官员和普通民众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二00七青岛国际帆船赛志愿者出征仪式。志愿者庄严宣誓,要牢记岗位职责,践行志愿精神,以真诚的微笑和热情的服务展示青岛文明和谐友好的城市氛围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随后,一千七百多名志愿者奔赴各自工作岗位。他们将在媒体运行、运动员服务、贵宾接待及青岛城市运行等岗位上,为二00七青岛国际帆船赛提供优良的服务。

  场面最为壮观的当属万人横渡汇泉湾活动,作为青岛传统的群众性健身活动之一,在今天举行具有特殊的意义。本次横渡活动计有一万两千零八人参加,寓意万众一心,迎接二零零八,同时,也充分体现大众参与的奥运精神。

  今天,青岛奥帆委还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大型剪纸“扬帆青岛,共迎奥运”。这幅大型剪纸长两千零八厘米,寓意祝福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该作品是由青岛胶州十几位国家级剪纸协会会员和民间剪纸爱好者,历时半年创作完成的,整个剪纸长卷以喜迎奥运为主题,画面内容以帆船比赛为主线,以青岛名胜古迹为依托,展现青岛国际帆船赛盛况和青岛的沿海风光,寄托了民众对北京奥运会对奥帆赛的良好祝福。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