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支援北京奥运会日中翻译志愿组织在东京成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22:1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东京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德功)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发起的支援北京奥运会日中翻译志愿组织8日在东京成立,由于成立于8月8日,因而取名为“八八会”。

    “八八会”成立的宗旨是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中日文翻译支持,为关心北京奥运会的人士带来实际便利,并通过宣传北京奥运会促进中日两国人民的相互交流和理解。此前,中国社会科学院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和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共同发布的《译员生存状况调查报告》显示,北京奥运会期间,体育专业翻译缺口巨大,小语种翻译人才更为缺乏,“八八会”的成立显然具有积极意义,一位日本新闻媒体的记者高兴地说,到北京采访经常遇到的困难就是优秀称职的翻译人才不足,“八八会”的成立真是一件大好事。

    据了解,日本丽泽大学教授三潴正道担任“八八会”会长,主要成员有126名日本汉语作文比赛获奖者、丽泽大学三潴正道指导的日中翻译家组成的30名“而立会”成员和数十名致力于中日友好的在日中国人和日本人。

    “八八会”的成立,显示了日本社会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据了解,今年3月6日,日本超党派议员组成的“支持北京奥运会国会议员之会”在东京成立,河野洋平等日本政界人士希望人们献计献策,以实际行动支持北京奥运会,“八八会”将通过提供翻译把支持北京奥运会落实在行动上。(完)2007/08/08 22: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