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格: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是新的里程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20:4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赖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8日上午在国际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开幕式上致辞说,本次展览不仅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献礼,更是奥林匹克博物馆展览历史上的一座新的里程碑。

    罗格首先感谢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并且感谢北京奥组委,同时高度评价了此次巡展的意义。他说:“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文化宣传活动,这次巡展给大家提供了相互交流、合作的机会,也可以更好地诠释奥林匹克的价值,那就是卓越、友谊和尊重,这种价值观影响和教育着全世界的青少年,并让更多的年轻人去分享这种价值观。”

    罗格认为,奥运会提供了一个特殊的平台,在奥运会期间人们超越分歧。“北京奥运会不仅给中国提供了一次机会,向全世界更好地传播中华民族的文化,还能展示她璀璨的文化和悠久的历史,同时也让中国更了解世界各国的文化和历史”。

    罗格表示,此次巡展是这些奥林匹克珍藏品第一次离开欧洲大陆,并且是第一次在亚洲展示全部的夏季奥运会火炬。这次巡展不仅是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献礼,更是奥林匹克珍藏品展览史上的一座新的里程碑。(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