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姚明刘翔拨动奥运倒计时 击掌碰撞飞人几被撞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2:03 大洋网-信息时报

我来说两句

  时报北京8月8日专电(特派记者 袁俊) 2007年8月8日零点,这注定是一个历史性的日子。从这一刻开始,距离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开幕仅仅只有一周年的时间了。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两大超级巨星姚明和刘翔,在紧邻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共同拉开了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序幕。

  昨日的国家奥林匹克中心星光璀璨,代表着中国速度和高度的两大巨星刘翔和姚明极为少见的在公开场合聚在了一起。可以说是奥运让这两大巨星公开亮相。在众多媒体的注视下,姚明和刘翔上演了极为珍贵的场景,两人击掌碰撞。当然,每次都是块头更大的姚明把刘翔撞歪。

  在奥运周年倒计时启动之前,可口可乐公司也揭幕了独特的鸟巢钢奥运纪念章。这个计划是利用“鸟巢”钢结构建设剩余的钢材,制作各式各样的可口可乐奥运纪念章。这也是彰显北京奥运“绿色奥运”的重要体现。姚明和刘翔不仅为首枚鸟巢钢奥运纪念章揭幕签名,并且随后还互相为对方戴上了纪念章。

  活动的高潮自然发生在庆祝活动的最后,在视频短片“5、4、3、2、1”和现场所有人的倒数声中,刘翔和姚明高举奥运祥云火炬,正式宣告奥运一周年倒计时正式启动。在这个神圣的日子里,姚明和刘翔两人也共同希望,“希望每一位奥运会运动员都能发挥自己满意的成绩,每个老百姓能够真真切切体会到奥运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和欢笑,因为对我们来说真的是一个盛事。也希望我们能给全世界展示一个最成功的奥运会。”两位巨星也借此机会表明了自己的奥运目标。姚明说:“我希望中国男篮能有历史性的突破,就算进不了前六也能突破第八,明年的机会对于我们来说实在太难得了。”而刘翔先是幽默了一把说:“天机不可泄漏。”不过紧接着他也很认真的说:“还是希望靠自己的努力吧,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上能有一个好的表现。”为了给这两位选手助威,主办方还分别给两位巨星送上了两面旗帜,一面上书“'刘'星赶月,'翔'龙伏虎”,而另一面则写着“'姚'遥领先,'明'列前茅”。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