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单腿单骑环行万里海岸线 宣传奥运1天走150公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2:0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我来说两句
  淄博残疾人纪旺历时3个月沿中国海岸线骑行宣传奥运昨日凯旋
  昨天上午10点18分,残疾勇士纪旺从初夏到立秋历时3个月时间,完成了环中国海岸线“单腿单骑奥运万里行”活动,回到了活动的始发点——淄博张店区西二路淄博开元文化大世界。

  鲜花、奖杯献给纪旺

  昨天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开元文化大世界。此时已经有许多市民赶到了现场,准备迎接勇士纪旺的归来。本次活动的策划者姚经理告诉记者,他早上不到八点就赶到这里布置会场了。

  上午10点18分,穿着满是签名的红色T恤衫的纪旺在十几个自行车爱好者的簇拥下,骑车进入了人们的视线。
刚刚进会场,他就被热心的市民包围了起来,为他送上了美丽的花环。

  送上一碗回家的面

  鲜花、奖杯、香槟、拥抱……人们把最真挚的祝福献给了勇士纪旺。一名摄影爱好者告诉记者:“我今天正好路过这个地方,看到宣传海报和材料后,被纪旺的这种精神感动了。要是一名健康人能够沿中国海岸线走下来已经很不容易了,何况他是一个残疾人。”

  俗话说“出门的饺子回家的面”,纪旺出发时送上饺子的热心人毕大嫂,这次她用面条迎接纪旺的归来。

  10时30分,纪旺在活动现场,翻起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牌子,为市民做了展示,希望大家和他一起,继续宣传2008北京奥运。

  1天要走150公里

  “一路上受了不少伤吧?”看着纪旺的手背和腿上有明显的划痕,一名市民忍不住问道。

  “摔了不少次。”纪旺憨厚地笑着说,他说在本溪的时候,因为下雨又是上坡路走起来比较吃力,“那天我摔了五六次,其中有四次都是躲逆行的带小孩的妇女。怕撞车,我就转弯,一不小心就会撞到树上或跌进路沟里,身上有不少地方都擦伤了。”

  纪旺每天早上6点准时出发,每天走150公里左右,这样他才能按时完成他的计划。

  现在最想回家

  上午11点,纪旺的欢迎仪式就要结束了。记者看到纪旺出行时的行李包,已经有些破烂不堪。“现在最想干什么?”记者问道,“现在我最想回家,非常想念我的母亲。”纪旺憨厚地笑着说。(淄博晚报记者侯林桂建明摄影报道)

  时隔10年住进同一家旅馆

  “你走的这些海岸线有一万里吗?”“路上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吗?”……好奇的市民都要和纪旺聊聊路上的情况。

  “不止一万里,很多地方修路,一绕就是十几公里!好玩的事?”纪旺思考了一会,给大家讲起了他在深圳遇到的一件事情。

  纪旺刚刚到深圳,在路边他遇到了一个小伙子。这名男士不住地打量着纪旺,刚开始纪旺以为这个人可能是好奇自己。后来和人家一聊才知道,原来10年前纪旺到深圳宣传香港回归,就住在这个男士所开的旅馆中。

  感动劫匪:明天就去找工作

  纪旺和大家聊天的时候说,他这一路上不仅宣传奥运,捐款、劝架、劝劫匪这些“闲事”他也没少忙活,光劝架就不下五六次。

  他在德州时,一名下岗职工硬要塞给纪旺一百元,告诉纪旺这是为学习他的这种精神教的学费。纪旺觉得这钱他不能收,于是将钱捐给了当地的福利院。

  在离辽宁绥中县10公里的时候,纪旺遇上了劫匪。“两个小伙子骑着一辆摩托车把我别倒在了路边,问"你身上有钱吗?"当时我就知道是劫道的了。”

  纪旺告诉他们,自己身上只有三十五十的,可以请他们吃一顿饭,但他们要养活自己还是得自己去找工作,有能力生存就不要干这种违法的事情,“其中一个根本不听,可是另一个却认真地听从了我的劝告。当我到包里给他们拿钱的时候,他拦住了我,说明天他们就去找工作。”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