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想点主火炬 姚明出“歪招”要把火炬台修高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5: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我来说两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把火炬台修高点”

  (记者张怒涛薛剑)姚明和刘翔一到北京就马不停蹄,昨晨参加某可乐的倒计时周年启动仪式,随后又到央视体育直播间接受采访,接着赶往天安门广场参加倒计时一周年的活动。


  当姚明与刘翔这两位当代中国体坛的风云人物昨晨共同举起一支祥云火炬时,有关谁将成为奥运会开幕式点燃主火炬的火炬手之争已进入短兵相接阶段。两位候选人在昨晨的奥体中心进行了一番唇枪舌剑,姚明与刘翔见面后并非惺惺相惜,而是为争夺点燃主火炬的火炬手展开辩论。“说实话,我们都想去点燃火炬。因为,那是一种荣誉。”刘翔率先表达自己的愿望,“何老(何振梁)以前也是田径出身,我非常尊敬和喜爱他。雅典奥运会我夺冠时,就是他跟楼大鹏一起给我颁奖,他们都是中国田径项目上的老前辈。我觉得我更有资格从何老手中接过火炬。”姚明的答案则轻松诙谐得多,他独特的“姚式幽默”让现场欢声雷动,姚明笑着说:“我当然希望是我,火炬台设计得高点,最好高到只有我能够到。”

  姚明走进央视直播间后大方地坐在主持人对面。主持人就旗手问题请教姚明,姚明回答:“如果能在自己家门口的奥运会上当旗手,那就更加美妙。”不过在姚明心中,或许突破中国男篮在奥运会史上最好成绩——八强才是更美妙的。“在我参加的奥运会上,赢球总是让人记忆深刻。我心目中的北京奥运会一定是我参与的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对此我充满信心。我们占据天时地利,没理由不取得突破!”

  昨晚“飞人”刘翔也展望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卫冕110米栏冠军。“北京奥运会对所有中国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个梦想,我当然不会放弃这个机会,力争卫冕是我的愿望。”师傅孙海平也把明年当作此生最大的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