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倒计时1周年仪式 姚明和刘翔同台斗嘴妙语连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4:5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我来说两句
  你问我啥时候生孩子我问你咋对付女粉丝

  姚明刘翔同台斗嘴妙语连珠

  本报特派记者徐松北京8月8日电

  尽管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整整一年,尽管安慧桥旁的鸟巢还远未竣工,但面对着星光熠熠的体育巨星们,任何人都能体会到奥运会越来越近的脚步声。
姚明和刘翔,全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两位体育明星,今天凌晨在可口可乐奥运倒计时1周年庆祝仪式上,在第一次携手举起祥云火炬的同时,也为我们透露出他们鲜为人知的奥运秘密。

  巨星出场满座皆惊

  随着主持人张斌宣布,“下面我们有请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登场!”一路小跑、一脸坏笑,标志性的刘翔瞬间冲上舞台,“要不是没有栏,你这速度基本上就是在比赛了。”张斌半开玩笑地说。

  而就在现场观众刚刚落座不久,又一个声音传来,“我们刚刚看到了中国的速度,下面要见证中国的高度!”毫无疑问:姚明要出场了。又一次起立、又一阵欢呼声、又一片闪光灯此起彼伏,与刘翔一路跑着进场不同,姚明是在两名保镖的护送下慢慢走了进来,还不时与几乎就要贴到他身上的球迷们击掌,完全一副NBA巨星的派头。

  刘翔调皮姚明“狡猾”

  采访过刘翔的记者都知道,刘翔是一个很聪明,但也很顽皮的大男孩。这样的评价在今晨得到了验证。在主持人请两位互相为对方佩戴鸟巢钢纪念章时,姚明先是中规中矩地为刘翔戴好,刘翔却一把拉开姚明的衣服,佯装很凶的样子给姚明戴上纪念章,然后马上一使劲,帮姚明拉上了衣服的拉链。这个突然的动作把姚明吓了一跳。

  接下来是今天凌晨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两位巨星手持火炬宣布进入“奥运周年倒计时”。两把真材实料的火炬放到了姚明和刘翔面前,前者很配合地举起来、保持一个姿势让记者拍照,后者却把火炬拿在手中把玩,不停变换着表情和造型。

  对于姚明的“狡猾”,记者早有耳闻,他被誉为NBA最聪明的大个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经常能说出让人惊叹的绝妙回答。不过今天凌晨,姚明算是棋逢对手,当刘翔反串记者向姚明发问时,两人之间的对话绝不仅仅是针尖对麦芒。一连串你来我往的妙语问答,让现场观众不停捧腹大笑。

  三个问题互不相让

  当姚明和刘翔都上台站定后,主持人张斌问的第一个问题是:“你们对哪次奥运会点火仪式印象最深?”姚明给出的答案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因为那是他的第一届奥运会,而刘翔的答案是1992年巴塞罗那那次射箭点火。这个问题算是热身,真正的较量立即开始了。

  “现在网络上投票,谁去点燃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你们谁更想去?”张斌明显是想看到两位巨星现场死掐,这让毫无准备的刘翔稍感吃惊,但见惯了大场面的刘翔很快做出了反应:“我们都想去吧,这对谁来说都是莫大的荣誉啊!”调皮的刘翔回答得很客气,但太过中庸,因此在两人第一回合的真正较量里被聪明的姚明抢尽了风头。“我希望火炬台修得高一点,最好高到就我才能够到,这样就没人和我争了。”

  眼看着姚明攻势猛烈,刘翔没有再客气。张斌抛出的第三个问题是“你们想从谁手中接过奥运火炬?”姚明表示,自己一直想从何振梁先生手里接过火炬,“因为是他把奥运带到中国来的。”这下刘翔可等到了反击的机会,“我也想从何振梁老先生手里接过奥运火炬,而且我比你更有资格,你别忘了,何老先生原来可是练田径的,不是打篮球的。”

  两个回合你来我往

  场上的火药味已越来越浓,主持人张斌立即来了招更狠的——两人“自由搏击”。

  这次刘翔率先出招,而他的第一句话就让所有人大跌眼镜,“我说,姚大哥啊……”姚大哥?这样的称呼一出来,就连姚明都愣住了。“你有时候留胡子,有时候又不留胡子,是你懒得刮吗?”面对这样的刁难,姚明也不客气,干脆顺坡下驴,“就是懒得刮啊,你觉得呢?”实际上,姚明在2004年蓄胡子为了激励雅典奥运会上的队友,这样一个举国公开的秘密,竟然被两人说成了玩笑话。

  轮到姚明问刘翔第一个问题了。他想了想,问:“听说你以前是练跳高的?”

  刘翔:“对,我一开始练跳高,但弹跳力有限。后来,遇到孙教练,就改练跨栏了。”

  姚明笑着说:“那和我一样,我也是弹跳力有限。我一开始是练水球的,看来,咱们都是半路出家。”

  随后,刘翔挥出威力巨大的第二记组合拳,明显积蓄了全国姚迷的“内力”,“我看你手上都戴着戒指了,最近结婚了啊,感觉如何?什么时候想要孩子啊?”虽然姚明在接受采访时最拿手的绝活就是见招拆招,但刘翔的这次攻击威力实在巨大,因此,姚明准备转移话题,反戈一击开始“关心”起了刘翔,“啊!你出汗了啊?是不是紧张啊?”不过刘翔并不中招,拳心依然直指要害,“不,是我热了。赶紧说,什么时候要孩子,打算让他从事什么体育运动?”

  面对刘翔的穷追猛打,姚明明白继续躲闪已经毫无意义了,只要硬着头皮接战:“最近两年应该不会要孩子,今年就特别忙,明年奥运会更不用说了。孩子是肯定要的,至于时间嘛,至少是两年以后。”而姚明也表示,自己并不会干预孩子从事什么体育运动,“一切顺其自然就好,我不想强求他们和我,或者和叶莉一样从事职业篮球运动,虽然他们很有可能因为我们的基因,今后长得很高。”

  主持人这时也开始“故意挑拨”:“下面该姚明报仇了,问刘翔第二个问题。”

  姚大哥开始不客气了,笑着说:“我作为一个"过来人",想问你一下,你如何对待你的那些异性fans(狂热支持者)?怎样分别对待那些疯狂或平静的?”

  刘翔结巴了。“都、都、都一样吧,我的态度都一样。有许多女孩子追逐我,给我写信之类的。我有时回信,让她们好好学习、读书。还好,没遇到很疯狂的那种。我和你一样,都比较传统。”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